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豪华与科技并存 中国网试驾凯迪拉克新ATS-L(2)

发布时间:2015-10-26 21:40:32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无论是28T车型还是25T车型,凯迪拉克的这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SIDI缸内直喷技术,直喷技术越来越多的应用于新一代发动机上,而通用也是最早一批将直喷技术广泛应用的厂商。这台发动机的涡轮应用了单涡轮双涡流技术,这一技术就是将涡轮增加一个废气通道,可以提高废气的利用率,减少涡轮滞后。通过直喷和单涡轮双涡流这两项技术的应用就能够看出,这台发动机已经将燃油效率提升到了更重要的位置,因此这台发动机也获得了2013年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大奖。

  而新款ATS-L除了徽标和多媒体系统变化外,其实最大的变化就莫过于这台8速变速器。此次新款车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但是同样是8速变速器,在各个品牌,甚至同品牌下的不同车型上也是不一样的。

  对于ATS-L上的这台8速自动变速器来说,从平顺性的角度看,相比老款6速变速箱有着值得提升,日常驾驶的需求,特别是在与高扭矩发动机配合时,它则有着更好的状态。但是一旦进入“战斗”状态,响应速度相比起强劲的发动机并不会感到脱节。

  为了能够让自动启停系统的表现更舒适,变速箱内部也设计了储能功能,当诸如停车等待时,发动机为了节能而熄火,而变速箱会保持一定的内部油压,让自身处在一个随时等待工作的状态,再依托一个大功率的电机,这样当启动时即可减少抖动,也能更迅速。

  MRC电磁悬挂每秒钟1000次的侦测频率能够时刻监视路面的细小变化,并保持车辆的稳定性。这种稳定性并非简单的模糊掉路感,相反驾驶ATS-L是会清晰的感受到路上的每一个细小的颠簸,但是这种颠簸并不剧烈,也没有影响到车辆的稳定,干练的悬挂系统会轻松的过滤掉多余的震动,在通过每一个起伏时驾乘者都只会感觉到一个干脆的震动,虽然车辆就会恢复到正常的行驶状态。

  不过,如果你在通过较大颠簸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时,扁平比较小的轮胎配合着极具运动风格设定的悬挂系统,绝对会让你的屁股为不做足充分准备而买单。当然,事物永远分为两面性,在舒适性方面表现稍显不足也衬托了ATS-L的悬挂系统在运动性方面的良好表现。其所带来的紧凑的不能再紧凑的底盘感受真的不是任何一款主打运动风格车型都可以做到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