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满怀诚意而来 中国网试驾东风风神新款A60(2)

发布时间:2015-11-05 10:00:26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东风风神新款A60在延续老款车型1.5L、1.6L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一款1.4T发动机供选择,其最大输出功率将达到140马力,最大扭矩196牛·米。此外,1.5L车型还会配备STT智能发动机启停系统,其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最低5.9L。

  此次试驾包括了5挡手动和4档自动变速箱车型的,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匹配了一台5档手动变速箱,挡位间的齿比间隙不大,换挡平顺,只要保持在正确的转速范围换挡,基本不会产生明显的顿挫感。而且5个挡位对于油耗方面也会有所帮助。

  频繁超车时,感觉油门反应敏捷,但这台发动机在中低转速的扭矩爆发并不强烈,如果车上的乘客较多,最好将转速控制在2500转以上,否则的话即使你狠踩油门,转速指针也依然不紧不慢的提升。反之,当转速超过3000转时,你会发现它的动力其实很充沛,声音浑厚结实,超车时可以给你充足的信心。

  转向力度在低速时很轻巧,较大范围的转动也不会让人感到吃力,很适合女性朋友。而在起伏的弯道中,或是车速提升到高速范畴,这种力度有有所加重。转向的直接性和精准性也都能满足日常驾驶需求,更激进操控的话,转向比还需要再小一点。

  东风风神新款A60车身底盘结构并未发生本质变化,前后悬挂分别采用麦弗逊独立式和扭力梁非独立式结构。现在,有不少人会纠结于悬挂的结构是否独立,并以此来判断车辆行驶舒适性好坏,如若这样那就有点片面了。一款车悬挂的实际表现,除了结构基础外,还要看调校。

    综合来看,东风风神新款A60相比老款有着一定的改进,可见风神对于这款车寄予的厚望。在这其中厂家收集了大量的用户反馈,也做了很多市场调查。他们认识到老款的造型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潮流,于是重新设计了更为动感的外形。而且他们保留了空间与舒适性这两方面优点,并且提升了操控性,油耗表现也更为出色。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