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已经是潮流必备 中国网试驾广汽丰田雷凌双擎

发布时间:2015-11-16 01:40:27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中国网汽车11月16日讯(记者孙建鹏) 节能减排已经是目前汽车企业所追求的目标,不仅仅是为了面对全球气候变暖和日益枯竭原油这两个双重问题所导致,从另一方面看,更低的油耗这也是凸显品牌实力的表现。在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方面,各大厂商早已投入研发力量,在这其中丰田汽车是最早进入这一领域的领军者。

  当然,对于混合动力车型优势不言而喻,相比纯电动车来说显得更为亲近消费者需求。然而,在价格方面混合动力车型一直高于同级别传统燃料车型,这也是由于在技术方面和研发成本方面制约的原因,这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而在10月29日,广汽丰田正式宣布旗下雷凌双擎车型正式上市,同时其售价仅13.98万起,相比雷凌传统燃料车型来说这个价格绝对抢眼,这也将是中国汽车市场中的一个重磅炸弹。可以说雷凌双擎性价比可以喊出“还有谁!”。那么在下面的文章中我们就一同感受雷凌双擎的表现。

  作为雷凌车主虽然没有购买到双擎版本车型,但对于我来说它绝对是绝对是一款心动车型。在购买丰田雷凌的初衷有三个,第一就是全新的品牌设计元素;第二是公认省油;而第三点那就是整体的稳定性,加之广丰的品质保障都是我购买的理由。我购买的理由也是很多消费者所关注的。雷凌双擎相比此前在中国市场投放的凯美瑞混动以及普锐斯车型来说,13.98-15.98万元的售价绝对是超高性价比的不二选择。

  从此前普通版车型的竞争对手来看,无论是韩系还是欧美系车型,想在紧凑型市场中有着十分突出销量表现确实很难,这也是因为众多老牌对手入市时间长,有着一定客户沉淀,对于雷凌这个年轻人来说想有很好的变现还需要些时日。而双擎车型的推出,绝对是拉高整体车型销量的一个不错的选择。就像我引言中所说的“还有谁!”能够叫板这一混动车型的价格。

  在设计上,雷凌外形导入的“Keen Look”设计理念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国内了,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而全新雷凌双擎则把这一设计元素进一步发挥,动感的前脸则增加了十分强烈的攻击性,全新的前照灯组设计与上格栅完美的融合,灯组内部继续采用远近光一体+透镜的设计,而光带式日行灯的加入加强前脸的流动感。丰田混动车型蓝色徽标也再告诉你它与普通版的不同。十分夸张的下格栅被梯形装饰线修饰后显得十分“凶狠”,为了配合整体设计雾灯位置也进行重新设计。

  在车身侧面并不用过多的赘述,与普通版本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相比之下雷凌双擎在尾部设计上也进行调整,但整体依然延续着年轻时尚的定位,相比孪生兄弟卡罗拉还是显得那么的性感。在细节上,全新尾灯在内部采用LED灯作为光源,同时点亮时层次感尤为突出,比起普通版更具科技感。同时,牌照框上方镀铬装饰条进行调整长度有所缩减但高度有所增加。

  在其他细节上,前照灯灯眉处增加蓝色装饰线,在前翼子板左右和尾部都有HYBRID的标识来告诉你它与普通版车型的区别。在尾部普通版LEVIN标识底部的金色闪电也换为蓝色样式,象征着运动且不失环保的寓意。并且在车顶还增加鲨鱼鳍天线,此前制这项配置只有在限量版车型上出现。雷凌双擎入门车型采用的15寸轮圈,而中高配则使用16寸轮圈,在设计上看,双色轮圈像是汽油版15寸和16寸轮圈的结合体,整体凸显出力量感,同时配备低滚组轮胎既保证了抓地力,同时也能减少动力方面的流失。

  坐进车内,还是那股熟悉的“味道”扑面而来,从外观设计我们不难发现,雷凌双擎的风格向于运动化、年轻化进一步优化,而在车内则继续保持这一风格,相比普通版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调整,与普通版的相似度达到了90%。黑色的内饰可以将运动气质一下体现出来。在装饰面板的选材上,雷凌选择了黑色的钢琴烤漆,整体显得更加高档,而运动风格依旧不减。这里还要说一下,我购买雷凌的初衷,即便是刚刚到4S店的新车,车内也无法觉察到新车那种塑料、胶水、以及其他异味,从这点也可见广汽丰田的用心之处。

  相比普通版雷凌双擎在仪表盘上取消了转速表,则换来的是一块动力状态的指针,这被绿色驾驶指示。指针将在ECO区间内,表示当前驾驶比较节能;当松开油门或者踩刹车时指针将会指向CHG代表动能回收;急加速时则指向PWR,发动机此时为主要动力来源。在中控台底部也进行重新调整,包括了蓝色一键启动键、丰田混合动力的所标志性的挡杆设计。

  在座椅及空间方面,雷凌双擎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为什么要说基本保持一致呢?这是因为,在乘坐空间上与普通版一致,空间并无变化,后排地板还是那么的平整。而是在在增加混动系统后,后备箱空间有所调整,相比普通版有所减小,这也是因为电池组的加入原因,但也能满足家庭日常使用。在这里不得不说的是如果购买雷凌双擎入门版的消费者,如果想座椅包个真皮,需要注意的是,后排座椅底部有电池组通风口,千万不要被包裹住,这是为了通过循环空气调整电池温度。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