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向家庭化靠拢 中国网试驾昌河福瑞达M50S 1.4L(3)

发布时间:2015-11-17 01:02:00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动力方面,福瑞达M50S搭载1.4L和1.5L两款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来自昌河铃木,型号为K14B-F,最大输出功率为99马力,峰值扭矩128牛·米;1.5L发动机型号为DAM15DL,最大输出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144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均为5速手动变速箱。

  福瑞达M50S的离合器结合行程较长,新手起步也不容易熄火,油门脚底的反应十分灵敏,大约从2700转左右开始,发动机那股推劲儿才变得明显,当时车上共载有四个成年人,2000-2500转换挡时并没有感到明显的沉闷,考虑到它1.2吨+4人重量和排量仅有1.4升的发动机,我对它的动力还是比较认可。方向盘的回馈力度不错,多多少少还带着一股韧劲儿,五挡手动变速箱档位非常清晰,挡把几乎没有震动,和一些合资车型比也不会处于下风。

  福瑞达M50S的踏板还算舒服,对于新手来说,离合器与油门踏板的结合点很好找这是非常重要的,起步轻松不需要过分担心熄火这件事情。踏板对于双脚的回馈也比较到位,不松也不紧让人很容易接受。

  福瑞达M50S车型在城市路况驾驶动力足够充沛,但是并没有特别激动的表现。如果想要提速超车,就必须让转速进入3000转-4000转的区间内,才能更加轻松自如。

  在底盘悬架方面,福瑞达M50S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螺旋弹簧半独立悬架,相比钢板弹簧后悬有了一些区别。但是这款车为了能够适应装载更多货物的需求,同时还要兼顾到生产成本,因此它的悬架被设定得比较硬,路面的细碎振动会清晰地传入车内。如果遇到较大的坑洼或是起伏是,车辆的跳动也比较明显。如果作为一款MPV来讲的话,那么底盘并不是福瑞达M50S的强项,但是以它的价格以及主要的用途来说,它的表现已经是相当不错的了。

  不过,福瑞达M50S的发动机噪音还是比较大的,当转速超过3000转的时候尤其明显,这在同价位、同类车型中还是比较普遍存在的,对于想要花费4-5万元购买一台长轴距大空间的7座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