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生正当时 中国网试驾昌河Q25 5MT(2)

发布时间:2016-03-21 00:29:49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庭  责任编辑:王庭

  诚意用心的内饰做工

  作为一个曾经有军工背景车企,虽然老款车辆在品质方面比较让人放心,但是在装配细节方面总感觉缺少一些南方车企本该擅长的松弛有道的细腻感。但此次在Q25内饰上,我们看到昌河汽车的诚意和用心。

  尽管Q25在内饰设计和布局上,没有体现出如外观般与北汽X25的独立性,但是内饰的品质和做工,相比昌河以往的车型有了明显提升。

  车内设计风格体现出浓郁的运动风格。虽然车内采用真皮材质的地方并不多,但是大面积钢琴烤漆,以及双彩造型和双缝线等设计元素,营造出考究的视觉和触感体验。

  特别是圆形金属质感的出风口设计,不仅仅在形式上模仿奔驰设计,在细节和旋转力道感觉上,均匀阻尼似乎也得到奔驰几分“真传”。再加上中控台按键和旋钮良好的手感,让人对于这款车型的好感又提升不少。

  对于一款小型SUV,消费者对于空间方面还是很关注的。Q25的轴距达到2519mm,尺寸上在同级中有一定的优势,前排和后排不仅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够用,横向的肩部空间也很宽敞。

  坦白讲受成本所限,座椅的厚度稍显单薄,但是对身体的支持性还是不错。后排座椅还设有三个头枕,尽量兼顾车内每一位乘坐者的舒适体验。

  储物空间方面,车内还有丰富便利的人性化储物格,如中控台下方带储物格及杯托、中央扶手箱和前/后门内护板带杯托及卡片槽等,充分满足多样化储物需求。后排座椅还可以4/6折叠,有效拓展行李箱空间,带来更多的出行方便。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