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新生正当时 中国网试驾昌河Q25 5MT(3)

发布时间:2016-03-21 00:29:49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庭  责任编辑:王庭

  厚道周到的各项配置

  在配置方面,昌河Q25并没有显示出小型SUV的“寒酸”,多项厚道的配置不仅方便驾乘者使用,而且也进一步提升这款车型的性价比。

  车内最吸引眼球的还是7英寸立式触摸屏,操作直观、便捷。还配备了手机智能互联技术,可以通过数据线将手机地图、通讯录、音乐和视频等功能投射在触摸屏上进行操作,增强人与车的互动性。

  多功能方向盘由真皮材质包裹,并带有音响控制和定速巡航等功能。带有6扬声器的音像系统,在同级中同样不多见。标配电动空调,不仅可以高效清洁除尘,还可有效改善车内空气质量。

  同时,昌河Q25还适配了大量人性化的暖心配置,如随速感知音量调节系统,三眼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警示系统,同级车中唯一配备的雨量感知式雨刮等。

  留有想象的动力操控

  昌河Q25全系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85kW、最大扭矩148N.m。与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者4速自动变速器。

  本次试驾仅体验到5速手动车型,虽然在进行换挡操作时,变速器缺少一些诱发驾驶激情的吸入感,但是手动变速器各个档位清晰,换挡行程也比较合适,所以整体操作还是很顺畅的。同时在仪表盘上还会有换挡提示,为驾驶员提供直观的参考。

  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匹配比较成熟,1.5L动力对于这款车型来说,虽然加速感一般,但是对于日常使用也够用了。

  悬架方面全新调校优化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H扭力梁悬架,结构简单、维护成本低,在铺装路面行驶时,感觉底盘很扎实,即使过减速带时,前后排乘客也体验不到过多的悬架振幅调整。在山路转弯时,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做的比较到位。

  Q25在制动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整体制动过程比较线性,让驾驶者很有信心。

  虽然首次涉足SUV领域,但是昌河Q25产品成熟度较高,整车品质体现出很好的成本控制力。尽管从内到外与传统印象中的昌河汽车差别很大,但是这种转变指向的前途更为光明。对于昌河汽车来说,Q25将掀起一个新的开始!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