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汽车 > 导购 > 正文

3月B级车:帕萨特失“王位” 消费升级压力明显

发布时间:2016-05-04 09:03: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今年3月,帕萨特暂失B级车市场的王位,而雅阁、天籁、凯美瑞三款日系B级车的销售成绩也难与去年同期相比。受到消费升级影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转投高档品牌B级车的麾下,传统的合资中级车遇冷。

  全新一代迈腾

  今年3月,合资B级车的体量较2月份有所提升,迈腾以16304辆的销售成绩位居“王位”。而外形运动时尚的蒙迪欧凭借13624辆的销量夺得亚军,帕萨特以12929辆的成绩从老大之位跌落至第三名,不难看出,“由于消费升级,高档B级车受到消费者追捧,传统商务型B级车的市场表现已难现过往的辉煌。”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说。

  名图和三大日系B级车的3月份市场表现再次印证了崔东树的观点。名图由于年轻化的造型设计,今年3月销量实现11164辆,排名第四位。而雅阁、天籁和凯美瑞三款“老牌”商务B级车的销量分别为10081辆、8860辆和8091辆,雅阁销量虽然过万,更多因为新款车型的推出,日系三款B级车型在整个细分市场的占比较去年同期已有所下降。

  全新帕萨特

  通用家族的三款B级车之中,君威和迈锐宝由于摆脱季节性因素,3月份销量均有不同程度提升,销量分别实现6277辆和5752辆。但是君越的排名座次仍然居于细分市场的末端,销量仅仅实现2495辆。

  韩系B级车的表现依然不温不火,索纳塔3月销量为3766辆,k4实现3032辆,k5的销量则只能达到2336辆。另外,大众cc依然以2252辆的销售成绩位列细分市场最后一名。

  崔东树表示,目前国内轿车市场主要依靠A级车在支撑,并且A级车市场已经成为各大汽车企业的核心竞争主战场,而曾经对品牌销量贡献较大的B级车市场普遍表现差强人意。

  据了解,合资品牌B级车已经从过去的“官商首选”到如今的“家用为主”,但是不少私人购买B级车的消费者选择一步到位,于是如奥迪A4l、宝马3系、凯迪拉克ATS-L之类的高档B级车很大程度分流了传统商务B级车的购买群体。

  “未来,部分A级车车主为了追求驾乘的舒适性,或将转为B级车型的主力购买人群。”北京某合资品牌经销商销售经理说。(朱津津)

  附:2016年3月合资品牌B级车销量排名:(单位:辆)

 车型

 销量

 迈腾

 16304

 蒙迪欧

 13624

 帕萨特

 12929

 名图

 11164

 雅阁

 10081

 天籁

 8860

 凯美瑞

 8091

 君威

 6277

 迈锐宝

 5752

 索纳塔

 3766

 K4

 3032

 君越

 2495

 K5

 2336

 CC

 2252

  中国经济网 制表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