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精英就选精英型 购买领动不再纠结

发布时间:2016-03-29 15:38:23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3月25日,号称树立中级车新标杆的北京现代领动上市,公布了9.98万元-15.18万元的售价区间。对于这款颜值与性能俱佳、亮点纷呈的车型,很多人的钱包早已捂出了体温,尤其是北京现代给出的这个一步到位的价格,出手更不需要犹豫了。那么面对多种动力、7种车型以及让人眼花缭乱的配置,哪一款最值得购买呢?下面我们就对领动全系做一个对比分析,看看哪款最值得入手。

  7款车型中,1.6L有5款,1.4T有两款。其中,1.6L车型配备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两种变速箱,最大功率为95kw,最大扭矩为157N•m,价格区间为9.98万元至14.58万元。1.4T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为211N•m,价格分别为13.78万元和15.18万元。1.4T+7速双离合的领先性毋庸置疑,但是成本稍高,1.6L动力够用,在性价比方面更能满足消费者需求,而且在车型布局上,1.6L也占更高的比重,因此我们首先推荐1.6L,那么哪款车型更值得购买,我们来分析一下。

  1.6L 自动智炫•精英型是首选

  领动的入门车型从1.6L 手动智炫•青春型开始,价格非常有吸引力仅9.98万,如果你抵抗不住领动颜值的诱惑又预算不多,对车的配置没有过多的要求,可以考虑这款“经济适用型”。虽然作为全系车型的入门款,但不仅依然享受到领动同级领先的53%热成型与超高张力钢板和炫酷的外观,同时还提供了ABS+EBD、安全气囊等核心安全保护,适用于侧重安全性但预算有限的用户群,竞争力表现不俗。

  在目前中级车市场的入门级产品中,领动是同级竞品中唯一将价格下探到10万元区间的产品,首先在价格的横评中,便占得了先机。其次,领动采用的是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在“Low & Wide”设计元素的支撑下,为其呈现出轿跑风格的视觉效果,相比竞品更容易抓住年轻消费者的芳心。

  除此之外,尽管领动的入门级车型采用的是朗动曾搭载的1.6L MPi发动机,但从动力数据来看,128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还是要比竞品高出一个台阶,更不要说与之匹配的是经济性更胜一筹的6速手动变速箱,整体动力总成在超越竞品的同时,为用户提供了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的兼顾。在配置方面,尽管入门级车型的表现并不算丰富,但同样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乘用需求。除常规舒适性配置与竞品不相伯仲外,领动在行车便利性方面表现的更加突出。无论是座椅高低调节,还是行车电脑显示屏的搭载,领动在配置上的表现相较日系竞品更是突出了人性化的关怀。搭配上同级入门车型尺寸最大的16英寸铝合金轮毂,领动无疑是年轻消费者的最佳选择。

  除入门级的青春型外,领动另外4款车除了配置上的差异,还有一点与入门级的不同之处就是采用了更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这在同级别中也是首次搭载。缸内直喷技术的优点是能够保证燃油效率的前提下提高动力输出,这4款车型的油耗能够达到5.9L/百公里,下面我们就来重点看一下这4款车型。

  领动1.6L车型对比

  通过对比表格可以看出,1.6L 自动智炫•青春型比1.6L 手动 智炫•青春型贵1.2万元,带来的变化主要是发动机升级为GDi缸内直喷,配置上并无明显优势,主流配置上仅多了驾驶模式,因此如果除非你看重动力系统的升级,对配置要求很低,这款车并不作为推荐,因为往上走,再加8000元,你就能得到各方面配置都大幅提升的一款车,它就是1.6L 自动 智炫•精英型。

  1.6L 自动 智炫•精英型和1.6L自动 智炫•青春车型差价8000元,配置上多了17寸轮毂、LDE日间行车灯、8英寸中控大屏、倒车影像、VSM车身稳定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智能手机互联系统等10多项配置。这里值得一提的是,领动的智能手机互联是能够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两套系统的,目前在中级车市场能做到这样兼容的只有领动,在11.98万元的车型上能有如此最新的科技体验,可以说相当超值。总体来说,智炫•精英型这款车型在安全性和科技智能性方面都很强,在同级中处于领先位置,无论从驾乘感受还是价格来看,都是最为超值的,也是我们认为最值得推荐的。

  继续往上走,再来看看1.6L 自动智炫•豪华型,同精英型相比,前者比后者又会给你带来更多惊喜,增加了智能钥匙一键启动、前驻车雷达、盲区监测、TPMS独立数显胎压监测、定速巡航以及驾驶席座椅10向调节、驾驶席电动腰靠、LED组合尾灯,以及智能后备箱开启等10多项含金量很高、非常实用性的装备,除了安全性方面明显提升外,在便捷性、舒适性和先进高级感也又上了一个档次,完全超越了目前市场主流中级车标准。两款车的差价仅为1.4万元,从性价比上讲,这款也非常值得推荐。

  1.6L 自动智炫•旗舰型是1.6L中的顶配车型,比豪华型多了双区自动空调、4.2英寸彩色超级仪表盘、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更加智能化,在同级中也属于顶级产品,对更追求极致享受的消费者来说,很有吸引力。但它比豪华型又贵了1.2万元,所以更适合那些对智能化要求更高,预算充足的消费者。

  这样看来,五款1.6L车型中精英型和豪华型,是最值得推荐的,配置的智能性、先进性、丰富性都足够,而且价格也相对适中,相信会成为大多数人的首选。

  1.4T车型对比分析

  和1.6L车型相比,1.4T的动力性、驾控感无疑更强,近几年“T动力”广受消费者欢迎,厂家推出1.4T车型也是投其所好。下面我们就看看1.4T的两款车型哪款更值?

  1.4T 双离合炫动•精英型比1.6L豪华型贵4000元,首先在动力组合上很吸引人,要知道1.4T+7速双离合技术的先进性可是其他产品无法比拟的,在操控、性能上表现的优异程度就不多说了。不仅动力出众,配置上也更强调动感和活力,双排气管、彩色超级仪表盘、运动方向盘等装备,颇有轿跑的感觉,并且智能手机互联、智能后备厢等配置不减。如果你比较追求驾驶乐趣,又喜欢尝试智能化新技术,比较那么这款车绝对是你的菜。

  1.4T 双离合炫动•旗舰顶配车型比炫动•精英型贵出1.4万元,多了座椅10向调节、双区空调、定速巡航、胎压监测等,并且可以选装侧气帘+膝部气囊、GPS+BlueLink等配置,豪华感和智能性又一次进阶。

  这两款1.4T车型中,炫动•精英型配置丰富,价格也合理,而顶配车型的配置更侧重于体现尊贵感和奢华感,综合考虑,炫动•精英型更值得推荐。

  通过比较可以看出,在领动7款车型中,1.6L 自动智炫•精英型、1.6L 自动智炫•豪华型和1.4T 双离合炫动•精英型这三款车型是性价比最高的。1.6L更强调实用性,适合那些注重舒适品质,有格调的年轻人,1.4T则对注重性能和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更有吸引力。

  对比竞品来看,众多厂商往往为了丰富产品阵线,便通过导航、真皮等配置选项作为车型分类,动辄上万元的车型间差价,带来的仅有导航系统,或者真皮座椅等一两项配置的差异,往往令消费者感到抵触。不过,反观北京现代,它为领动提供了多达10款选装包,可以根据消费者不同的用车需要,从而选择是否增配选装配置,目的就在于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差异化购车需求。个性化选装包可以让消费者完全根据自己的需求,以更实惠的价格、更可靠的渠道拥有一款更接近自己实际需求的中级车,让领动的用户享受到更加接近欧美等成熟汽车市场上常见的个人定制化服务。

  出众的质价比,人性化的配置设计,领动就是这样一款可以完全根据消费者需求而选购的全新一代中级车。面对领动,如果你还犹豫如何做出选择,那就要问问属于你自己的style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