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吉利博瑞对比试驾合资B级车 为自主提气

发布时间:2016-04-01 17:39:56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庭

  前不久,在吉利举行全新SUV博越的上市发布会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CEO安聪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吉利新一代的定位即是:研发和检验标准对标合资车,包括设计、研发、架构、动力总成等等,所有的指标里面,全面对标合资车。事实上,这并非是一句“大话”。其实让吉利有底气说出这样的话,也得益于去年推出中级车——博瑞。这款许多国人振奋的自主车型,在销售一年之后取得很好的成绩和口碑,提升国内消费者对国产车的印象。3月31日,在北京举行博瑞对比试驾同级合资车活动上,再一次加深吉利最新造车水平的印象。

  本次到场的博瑞有2.4L舒适型、1.8T旗舰型、3.5旗舰型,竞品车有大众帕萨特、起亚K5等车型。一款是B级车的标杆,去年该级别车型的销量冠军;另一款是著名设计师操刀,同时也是该级别高性价比车型代表。两款合资车型都很有特点,在同样的场地,将博瑞与这两款车型进行对比试驾,也更清晰的显示出博瑞的特点和所处的水平。

  从设计上博瑞打破了目前吉利传统的设计理念,整体动感又富有“中国风”。车身线条舒展,溜背式的设计颇有点运动气息。前脸运用“回纹式”前进气格栅设计,两侧前大灯与之相匹配,并带有透镜。此外,前保险杠两侧柳叶型格栅设计很时尚,其内部还配有圆形雾灯。更难得可贵的是,内饰的设计与外观风格一致,而这也为未来吉利新车型打下了良好的家族化脸谱。从设计的表现力和传承性上,博瑞成为自主品牌中非常少有的不输于全球车企的成熟设计。

  在配置方面,博瑞不仅丰富,而且让消费者享受多项跨界高科技配置。包括城市预碰撞、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报警、盲点监测报警、半自动泊车、抬头显示、360度全景影像、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等。对比试驾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了与起亚K5、大众帕萨特等竞品相比,享受到更多的驾驶便利。

  对于一款车型来说,驾乘感受才是水平高低最关键表现。本次试驾活动包括了百米加速、紧急制动、绕桩、甩尾等项目,让试驾者们体验了发动机的加速能力,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辅助等性能。博瑞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相当平顺,噪音小,推背感十足,制动效果非常稳健。整个驾驶感觉体现出自主品牌中少有的成熟度,驾驶过程非常顺畅,转向、加速和制动踏板的力度,也调教的很舒服。通过与合资车进行对比,驾驶感觉要优于起亚K5,底盘的整体感与帕萨特相比,还是有差距。但是综合表现也足以说明吉利已经有实力对标合资车。

  在试驾活动过程中,记者通过与北京中汽双会销售人员沟通了解到,目前博瑞在北京销量很好,许多购车通过置换购买这款车型,对于这款车型的使用反馈也赞不绝口。而新上市的博越预售情况也非常良好,在牌照紧张的北京车市,作为自主品牌吉利取得如此成绩,也说明消费者对吉利的认可。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