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车价最高降50% 北京不摇号/不限行12款车推荐

发布时间:2015-05-21 09:34:09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责任编辑:王庭

  日前,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正式发布公告称:自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4月1日,由本市核发号牌的纯电动小客车不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措施。这一政策的推行,无疑将助力纯电动车汽车在北京的推广。对此,网通社通过总结梳理后发现:目前在北京能购买到的纯电动车有12款,可供消费者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进入北京新能源汽车购买目录的电动车,不但享受不限行、不“摇号”(目前新能源车的购买指标大于申请总数)的优惠,还可享受国家和北京地区的双重补贴,最高可达10.8万元、免去车辆购置税,这使得许多电动车价格有着大幅的“优惠”,售价下调幅度最高达50%。

  ▲纯电动车不限号

  纯电动小客车,是指使用动力电池组作为唯一动力来源、由电动机驱动的小客车。目前符合上述要求并能够在北京销售的电动车(不含进口车),包括北汽新能源E150EV、EV160、EV200、ES210、威旺307电动版、荣威E50、长安逸动、比亚迪E6、晨风、腾势、江淮iEV5、奇瑞eQ共计12款电动车,售价区间在15.99至39.90万元(未计算国家+地方补贴)。

  ▲12款车补贴后指导价最高降幅56.3%

  据了解,2015年新能源车的补贴标准同比有所降低,根据车辆不同的续航里程,纯电动车可获得最高5.4万元的国家补贴,北京地区亦可获得5.4万元的地方补贴。上述纯电动车型中,扣除补贴后,在北京实际售价下探幅度最大的奇瑞eQ,降幅达56.3%。

  如何分辨是否是电动车?

  与传统燃油车不同,纯电动车拥有专属的车牌号段,同时通过车辆行驶证也可以确认其身份,上述信息亦在北京交管所留有备案。不过在2014年9月1日前登记购买的纯电动小客车(不含出租车),由于机动车行驶证无法区分是否为纯电动小客车,需要车主前往车管所进行集中办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