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自然吸气阵营依旧强悍 热门紧凑级车型推荐

发布时间:2015-05-14 17:32:20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目前在紧凑级车市场上,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越来越多,就连一贯坚守自吸阵营的日系车,也开始引入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市场上仍然有些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凭借着良好的口碑以及可靠的实用性,深受人们的喜爱,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4款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

    广汽丰田雷凌

  雷凌采用了丰田全新的Keen Look家族式前脸设计,但家族化设计只是风格上的同一,而不应是像大众那样完全一样的套娃设计。卡罗拉和雷凌在造型上的差异做的非常好,卡罗拉牢牢的把住30岁以上年龄层的市场,30岁以下年轻人也能接受。但是丰田更了解中国年轻人的审美,因此雷凌就是专门为他们准备的,用更多动感的设计来吸引25岁-35岁的年轻人。年长者看重的是实用,年轻人看重的是靓丽的外形,两车互补,让丰田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中更有竞争力。

  内饰方面,全新广汽丰田雷凌整体内饰显得非常时尚。另外,新车通过大量的钢琴烤漆、镀铬材质的运用,很好地衬托出了精致感。中控台则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并装有大尺寸液晶显示屏,配合旁边大大的按键,相信操作起来将会十分方便。

  动力方面,雷凌比卡罗拉少了1.8L配6速手动这个动力组合,而我们认为这个动力组合对于标榜运动的雷凌更重要,对卡罗拉倒是无所谓。毕竟现如今选择手动变速器的客户会越来越少,也就只有喜欢运动喜欢改装的年轻人还在执著追求。而实地驾驶感觉CVT变速器确实不是年轻人所喜欢的,模拟档位的换挡过程拖的很长而没有一个明显的档位切入点,燃油经济性虽然能有很好的保证,但驾驶乐趣确实少了很多。后悬挂的后方增加了一个扰流扩散罩,在同级别车型里是少有的。悬挂采用这个车型最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调校还是日系车一贯的软,舒适有余,转向的稳定性不足。轻盈的转向指向性还是比较精准的,没有任何旷量。总之,虽然雷凌用运动的外表去吸引年轻人的心,但更多的还是偏向家用,毕竟改车、玩车在真正的汽车消费市场中还是偏小众的需求。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