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不超十万元 六款合资紧凑两厢车型推荐(2)

发布时间:2016-05-30 10:36:1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刘巍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上汽大众桑塔纳·浩纳

  新车指导价:9.69万-13.89万元

  动力系统:1.4T、1.6L

  特点:继承桑塔纳的名号,并不多见的旅行车尾部造型

  - 外观介绍:

  可能是由于车尾造型的缘故,桑塔纳·浩纳(下文简称:“浩纳”)的外观比三厢版车型的身材更加匀称,与自家兄弟朗行有几分神似。浩纳的车身线条与刚刚介绍过的斯柯达昕动颇为相似,毕竟两车都源自加长以后的PQ25平台;尤其是从尾部的角度看上去更是非常像,线条如出一辙。

六款十万元内合资紧凑 两厢车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昕动 浩纳 骐达 K3S 马自达3星骋 天语SX4
长度(mm) 4304 4282 4295 4365 4505 4135
宽度(mm) 1706 1706 1760 1780 1755 1755
高度(mm) 1475 1475 1520 1460 1470 1605
轴距(mm) 2603 2603 2700 2700 2640 2500

  浩纳全系车型远近光灯都采用了卤素光源,全系都标配了后视镜加热、后雨刷。全系车轮规格都是185/60 R15,并没有像三厢车那样提供175/70 R14规格的轮胎择;另外后制动器方面除了两款1.4TSI车型采用的是盘式之外,其余车型都是鼓式。在舒适性和豪华型车型上还装备了后驻车雷达、电动天窗等比较实用的配置。

  - 内饰介绍:

  毫无疑问,浩纳的内饰具有典型的大众风格,整体的设计给人的感觉很居家。中控台线条简约,看起来大方典雅。多功能三辐造型的方向盘在上汽大众的许多车型上都能找到,按键设计比较人性化。

  在配置方面,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只出现在了两款豪华型配置上;而定速巡航、车载蓝牙出现在除了最低配的风尚型之外的其他所有车型上;全系车型空调都带有粉尘过滤功能,只不过豪华型以及DSG舒适型配置上采用的是自动空调,其余配置则为手动控制。

  而在安全配置方面,全系车型标配了ABS、制动力分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在豪华型以及DSG舒适型上标配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除了最低配的两款风尚型之外其余配置都装备了前排侧气囊。

  - 乘坐及储物:

  乘坐空间方面,浩纳的表现与昕动基本一样,身高182cm的体验者乘坐到前后排,体验者头部的空间都可以达到4指,后排乘客腿部空间也达到两拳三指,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中国家庭的使用需求。两款风尚型的座椅覆盖物为织物材质,三款舒适型车型可以选装真皮材质,而两款豪华型车型则是标配真皮覆盖物。

  除了最低配的两款风尚型采用的是整体放倒的后排座椅设计之外,另外的舒适型以及豪华型的座椅都可以按照4:6的比例放倒。与昕动的后备厢容积一样,浩纳的后备厢容积也是372-1255L。

  - 动力及悬架:

  浩纳可选的发动机共两款,1.6L以及1.4T,其中1.6L的发动机可以输出的最大功率是110Ps(81kW)/5800rpm,最大扭矩是155N·m/3800rpm,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1.4T的发动机可以输出的最大功率是131Ps(96kW)/5000rpm,最大扭矩是225N·m/1400-3500rpm,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DCT)。

  底盘方面,浩纳采用的也是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和梁式非独立后悬架,与刚刚讨论过的昕动表现一样。

  - 车型推荐:桑塔纳2015款 浩纳 1.6L 自动舒适型

  市场指导价: 11.79万元

  市场优惠:约2万元

桑塔纳 2015款 浩纳 1.6L 自动舒适型

  厂商指导价

  11.79万

  目前在售的7款浩纳车型中,我们比较推荐的是指导价为11.79万元的1.6L自动舒适型,虽然指导价超过10万元,但是考虑到目前市场行情方面大约2万元的优惠,还在我们此次圈定的低于10万元的范围内。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得知舒适版车型的配置还算丰富,转向辅助灯、前雾灯、电动天窗、定速巡航、蓝牙电话、后驻车雷达、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等配置都有装备。其搭载的1.6L的发动机也算不上是小马拉大车,在城市中日常代步使用还是没有问题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