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不超十万元 六款合资紧凑两厢车型推荐(6)

发布时间:2016-05-30 10:36:1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刘巍巍  责任编辑:张少雷

  ●长安铃木天语SX4

  新车指导价:7.98万-9.98万元

  动力系统:1.6L

  特点:外观可爱,车内纵向空间不错

  - 外观介绍:

  目前天语SX4在售的车型包括2013款的两款车型和2012款的两款车型,由于2012款车型比2013款车型配置更为丰富,所以我们这里主要推荐2012款的车型。2012款的天语SX4相比较2013款车型来说前脸虽然没有那么刚毅,但是更多地透露出圆润的线条,看起来颇为可爱。依照现在的主流审美来看,天语SX4的前脸和车尾并不显得过时,只是侧面线条的勾勒显得有些老气,不过整体来说天语SX4略偏可爱的造型还是比较耐看的。

六款十万元内合资紧凑 两厢车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昕动 浩纳 骐达 K3S 马自达3星骋 天语SX4
长度(mm) 4304 4282 4295 4365 4505 4135
宽度(mm) 1706 1706 1760 1780 1755 1755
高度(mm) 1475 1475 1520 1460 1470 1605
轴距(mm) 2603 2603 2700 2700 2640 2500

  四款在售车型装备的都是卤素远近光灯,并且都装备了前雾灯;2012款的两款车型上装备了后驻车雷达,在2013款的车型上并没有出现,而倒车视频影像在所有车型上都没有装备。

  - 内饰介绍:

  内饰方面2012款的天语SX4与2013款的车型差别不大,线条的造型如出一辙。三辐造型的方向盘设计得比较简洁,全系车型方向盘仅支持上下两向手动调节;仪表盘显示的信息比较丰富。

  内部配置方面,相对来说2012款的车型配置要高于2013款,多出了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前排中央扶手等较为实用的配置。另外四款在售的车型采用的都是手动空调。在安全配置方面,全系车型都装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ABS、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等配置。

  - 乘坐及储物:

  座椅材质方面,2012款车型采用的是仿皮包裹,而2013款车型则采用的是织物包裹,但2013款车型采用的是运动风格座椅,全系四款车型都可以调节座椅高低。另外,全系车型的后排座椅都可以按比例放倒,可以延展后备厢的容积。由于上市时间比较久,因此SX4的乘坐空间是今天我们推荐的车型中表现最没优势的一个。

  - 动力及悬架:

  动力方面,目前在售的四款车型采用的都是1.6L自然吸气这一款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9Ps(80kW)/5500rpm,最大扭矩144N·m/3500-45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

  悬架方面,天语SX4采用的也是目前同级别车型中主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 车型推荐:2012款 1.6L 自动锐骑型

  市场指导价:9.98万元

  市场优惠:8000元左右

天语 SX4 2012款 1.6L 自动锐骑型

  厂商指导价

  9.98万

  目前在售的四款车型指导价都在10万元以内,其中我们比较推荐的是2012款1.6L自动锐骑型这个配置。这款车虽然在外观方面比2013款相比略显圆润老气,但是实际上这款车的配置要比2013款的车型更好,多出了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后驻车雷达、前排中央扶手,并且座椅的覆盖物是仿皮材质,而不是2013款的织物。根据目前上海市场的行情,这款车的市场价格大约在9.18万-9.38万元之间,还是有一定优惠力度的。

  - 全文总结:

  这篇文章我们介绍了6款紧凑级别的合资两厢车,这几款车型都有各自的特点,如果比较喜欢旅行车的车身线条,那么无疑斯柯达的昕动或者上汽大众的桑塔纳·浩纳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在这两个车型中做进一步的取舍;如果比较看重车内乘坐空间,那么可以选择轴距表现最好的东风日产骐达和东风悦达起亚K3S;如果比较在乎驾控感受以及后排乘客的舒适性,那么可以选择采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的马自达3星骋;而如果想选一款造型比较可爱,比较小众的车型,那么铃木天语SX4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我们在文中推荐的这几款车虽然指导价有不少是超过10万元的,但目前市场大多都有一定力度的优惠,到手的裸车价格还是都低于10万元。对于购车预算有限的年轻朋友来说,可能价格的因素远远高于品牌、空间、豪华度,因此这几款车还是值得大家好好考虑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