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汽车 > 金融保险 > 正文

8亿增资子公司 比亚迪加码汽车金融

发布时间:2016-07-01 11:53: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斌

  比亚迪(002594)6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因比亚迪汽车金融的业务发展需求,公司董事审议通过议案,拟对比亚迪汽车金融增资8亿元。比亚迪汽车金融的另一股东西安银行同时对其增资2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仍持有比亚迪汽车金融80%股权,本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比亚迪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原注册资本5亿元,主要从事零售贷款业务。截止2015年12月31日,比亚迪汽车金融总资产为12.18亿元,净资产为5.08亿元;2015 年度,创造营业收入3507.11万元,实现净利润819.16万元。

  公司主营业务还包括,接受境外股东及其所在集团在华全资子公司和境内股东3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接受汽车经销商采购车辆贷款保证金和承租人汽车租赁保证金;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等。

  公司表示,此次对比亚迪汽车金融的增资,将有利于比亚迪汽车金融把握市场机会,确保资本总量和结构满足监管要求及其战略规划实施的需要,提高其抵御风险的能力。

  事实上,随着新车销售利润的一再下滑,越来越多的车企及经销商更关注后市场业务开拓。而汽车后市场范围很广,其中最被行业看好的是汽车金融。

  分析认为,随着国家政策的放宽,汽车金融公司在业务开展上有了更大的选择,开展产业链金融,意味着汽车金融公司不仅能为自己的经销商提供包括车款、固定资产在内的各项金融业务,还能为零部件企业等非集团内部公司提供金融服务,较此前在业内范畴和灵活度上大大放宽。

  政策背景之外,汽车增速放缓的市场环境也给整车企业开展汽车金融提供了良好的市场契机。

  早在2013年5月,江淮汽车便与与欧洲桑坦德银行合资成立瑞福德汽车金融公司正式挂牌,此外,自主品牌中的长城、奇瑞,合资品牌中的大众、通用、福特等在华也都有自己独立的汽车金融公司。

(文/搜狐汽车 袁野)比亚迪(002594)6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因比亚迪汽车金融的业务发展需求,公司董事审议通过议案,拟对比亚迪汽车金融增资8亿元。政策背景之外,汽车增速放缓的市场环境也给整车企业开展汽车金融提供了良好的市场契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