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奥迪计划2016年生产电动SUV 瞄准特斯拉Model X

发布时间:2016-01-29 07:42:53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根据德国《汽车周刊》的报道,奥迪将把布鲁塞尔工厂(原为大众生产高尔夫的工厂设定为电动车生产中心,专门生产电动SUV和奥迪自产汽车电池,并且电动SUV将在2018年上市。 然而这将改变奥迪的生产架构。布鲁塞尔工厂原来负责生产的A1车厢将被挪到西雅特的西班牙Martorell工厂,该工厂目前生产的Q3将在匈牙利Györ工厂制造。

  2015年奥迪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了e-quattron电动SUV概念项目,媒体猜测这款车将命名为Q6。奥迪和LG Chem与三星共同开发汽车电池,行驶里程将达到500公里。

  Q6 e-tron 配有 3 个电动机,一个位于前轴,两个放在后面。大型电池组安装在前后轴之间,位于乘客座位的下方,这样可以降低重心,提供更好的平衡性。

  奥迪高层曾对外透露,新电动 SUV 的锂离子电池组由韩国 LG 化学和三星提供,目前两家韩国公司已经达成了协议。单次充电可以行驶 310 英里(约 500 公里)。数据是以欧洲测试周期作为标准,如果用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标准测试,续航里程会短一些,估计为 240 英里(约 390 公里)。

  从技术来看,Q6 e-tron 将成为奥迪产品中最贵的 SUV 汽车。Q6 设有快充模式,能够在 25 分钟之内充满 80% 电量,总功率输出达到 320 千瓦,百公里加速 4.6 秒。

  德国ABB(奥迪 Q6、奔驰ELC、宝马i 系列)三大车企均将进军电动 SUV 领域,并将竞争对手瞄准特斯拉 Model X。随着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崛起,三大品牌纯电动 SUV 有望引入中国市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