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SUV阵营壮大 大众将推全新SUV T-Cross

发布时间:2016-01-28 09:59:36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日前,大众官方宣布将于3月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一款全新入门级SUV概念车T-Cross。新车基于MQB平台研发,量产版预计于2018年上市,目标对手指向马自达CX-3和日产Juke等车型。

  大众推出的这款全新入门级跨界SUV,或将命名为T-Cross,采用POLO两厢车型的设计理念,量产版将在2018年上市,预计售价为18000英镑(约17万人民币),目标对手指向马自达CX-3和日产Juke。T-Cross的定位略低于大众于2014年推出的基于高尔夫车型研发的T-Roc概念车,就像POLO和高尔夫的关系一样,T-Cross和T-Roc之间也将有显而易见的血缘关系。据悉,T-Roc概念车的量产版也有望在2017年先期上市。

  T-Cross概念车的外观有望借鉴T-Roc的设计元素,包括更宽大的进气格栅、侧窗轮廓和独特的轮拱设计。尺寸上,T-Cross车型长4000mm,而T-Roc车型长4200mm。

  T-Cross和T-Roc都将基于高度灵活的MQB模块化生产平台生产,采用多种汽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或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并提供前驱或四驱车型。

  据悉,大众还将推出一款更小的基于up!车型打造的SUV,有可能是2012年圣保罗车展上推出的大众Taigun概念车的量产版。未来,Taigun、T-Cross、T-Roc将与Tiguan(国产车型为途观)和Touraeg(途锐)将共同构成大众SUV产品阵营,在命名上也保持了一致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