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美系三大集团今年推14款新车 SUV过半数

发布时间:2015-03-09 10:13:14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责任编辑:孙建鹏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美系三大汽车集团在华销量均取得不同程度的增长。通用在华合资公司上海通用汽车当年全年销量达到176万辆,同比增长11.7%;福特汽车在华乘用车合资企业长安福特2014年批售销量累计达80.16万辆,同比劲增18%;克莱斯勒旗下销售主力品牌——Jeep在中国销售汽车8.8万辆,同比飙升49%,成为Jeep全年涨幅最高的区域。今年三大汽车集团将继续在华发力,推出多款新车型助推销量进一步提升。今年美系三大汽车集团将在华推出14款新车,包括改款、换代以及全新车型,其中SUV车型有8款,占到总数的一半以上。

  仔细观察上表不难发现,除新款昂科拉、新福克斯、换代沃蓝达外,其余13款新车定位均是中型及以上车型,包括2款中型轿车、5款中型SUV、1款中大型SUV及1款全尺寸SUV,此外虽然凯迪拉克第三款国产车尚不能确定,但从凯迪拉克目前车型阵容来看,新车定位也将在中型及以上。从车型类别来看,在14款新车当中,SUV车型就有8款,占据总数的一半以上,可见美系品牌对于国内SUV市场依旧十分看好。

  1.雪佛兰 新款迈锐宝

  上市时间:年内

  雪佛兰新款迈锐宝有望在2015上海车展正式发布,预计将在年内上市。从网通社获得的工信部申报图来看,新款迈锐宝前脸和车尾部分有所变化,前进气格栅采用了雪佛兰家族的分体式设计,上进气格栅较窄并与前大灯组相连,下进气格栅采用盾形设计,配合保险杠两侧雾灯组设计,使新车看起来非常大气。新车尾灯组造型采用全新设计。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三款全新样式的轮圈。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1854/1474mm,轴距2737mm,轴距与目前在售车型相同。动力方面,新款迈锐宝将搭载2.0L、2.4L和1.6T三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8kW、134kW和131kW,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或将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2.雪佛兰 新一代沃蓝达

  上市时间:下半年

  通用汽车在今年1月举行的北美国际车展上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沃蓝达,新车采用的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使用一套容量18.4 kWh的锂离子电池组,配搭1.5升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新动力的重量相比老款轻了45kg,但效率提升12%。0-48 km/h加速仅需2.6秒,0-96 km/h加速缩短8%,仅需8.4秒。电池系统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25%,达到了80km。由于采用了全新的驱动单元,雪佛兰全新沃蓝达总续航里程将超过644km。对于续航里程,通用汽车官方表示:车主如果有规律的进行充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609公里才加一次油。全新沃蓝达将于年内正式投放市场,其有望同步入华销售。

  3.雪佛兰 新款科帕奇

  上市时间:4月

  网通社近日获得了一组新款科帕奇谍照,新车有望在4月份正式上市。新款科帕奇的外观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有所改变,新车的前进气格栅由蜂窝式改为了锯齿形横条状。此外新车的尾灯加入了LED灯组,新车的排气管也由现款的圆形改为了方形设计。动力方面,新款科帕奇预计将延续现款车型搭载的2.4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3kW,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4.别克 新款昂科拉

  上市时间:年内

  据最新一期环保目录显示,别克昂科拉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和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换装新引擎后,昂科拉将继续与福特翼搏等同级车型相竞争。据悉,昂科拉将搭载代号为LFV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款引擎也已确定将搭载于昂科威之上,其最大功率为123kW,与之匹配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款昂科拉还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kW,最大扭矩为146Nm,与发动机匹配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该款发动机则将拉低昂科拉的购买门槛。搭载新引擎的昂科拉有望于年内正式上市。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