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上依红杨汉琳:用新技术新能源改变汽车生态

发布时间:2015-04-21 16:06:33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岳雅风

  中国网汽车讯 以“创新·升级”为主题的2015上海国际车展于4月20-2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中国汽车将经历怎样的挑战和发展?车展期间,中国网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充分发挥中央媒体作用,对新一届的上海车展展开全方位现场报道。在车展现场,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汉琳来到中国网汽车展台,接受了中国网汽车的专访。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汉琳

  随着节能减排压力增强,上汽依维柯红岩开始通过挖掘传统动力潜力达到节能减排效果,目前企业已经在向欧洲供应欧六排放发动机。此外,杨汉琳告诉中国网汽车,上汽依维柯红岩的节能减排更多体现在替代燃料领域,企业开发了全系列天然气产品,无论是CNG、LNG天然气产品都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以下为采访实录:

  运用车联网技术提升汽车生态

  乌琳高娃:中国梦,汽车路!大家好!欢迎来到2015上海车展中国网的直播现场,我是主持人乌琳高娃。今天有幸请到了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汉琳先生。

  杨汉琳:各位网友好,很高兴今天在这里与大家见面,接受中国网的采访。

  乌琳高娃:我们刚才也与陈总聊过。今年是红岩品牌诞生50周年,总结您过去的经验再加上新一年的想法,今年上依红将有哪些新的变化?

  杨汉琳:红岩的50年也是中国重型卡车走过的50年,50年的历程最早是在第一代领导人周总理的关心下走过的,红岩汽车在我们巴岳山下成立,到今天已经走过50年的历程。从最初我们引进法国贝利埃的军车技术生产中国第一代国产军车,到今天上依红全面引进依维柯技术,投放全线产品,这50年应该说上依红走过了一段辉煌的历程,我们要发挥好这一宝贵的品牌资源。

  乌琳高娃:今年上依红车展的亮点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吗?

  杨汉琳:此次借上海车展的机会,我们举办了红岩品牌50周年纪念活动的启动仪式,我们在仪式上想表达的是“红岩力量”这样一个概念。也就是对红岩品牌,我们从历史的力量、品质的力量,科技的力量,赋予50年红岩品牌全新的内涵。同时在这次车展上也发布了红岩“杰时达”车联网系统,也是把互联网技术与传统技术结合得非常好的实践。

  乌琳高娃:现在在汽车行业里面,互联网与传统汽车的结合是特别热的话题,红岩在这方面是否有同样举措?

  杨汉琳:我们车联网技术平台的发布实际上也是把移动互联的技术跟传统的汽车相结合。它的前提条件是我们红岩汽车已经全系列使用高压供轨技术,在我们控制系统完全电控的基础上来做的。结合现在移动互联的技术,我们把车与车,车与人,车与货物,车与车之间都能够有一个非常好的互联。最终是想通过传统汽车与移动互联的技术结合实现经济、高效,它不仅仅是货运的解决方案,实际上是把现在的汽车生态进一步提升。我们的车联网技术有十大功能,涵盖娱乐、服务、管理、金融等。同时对车辆本身营运方方面面的内容我们都基本覆盖了。

  技术领先向 欧洲供应欧6排放发动机

  乌琳高娃:您是发动机专业的,那么现在很多的商用车包括乘用车都在谈节能减排方面的问题,红岩在这方面如何推进?

  杨汉琳: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也是汽车高科技的主要载体之一。现在的发动机实际上已经综合了现代科技发展的各方面的最新成果,对于红岩汽车来讲,特别是我们CURSOR系列的发动机,应该讲在排放方面它已经走在了全球前列。在重庆生产的CURSOR发动机是一个全球平台,不仅供应上汽红岩,包括欧洲欧6排放的发动机也是从重庆红岩发到欧洲。同时在北美非大陆的T4B方面的发动机,也都是由重庆这边生产。所以我们虽然是一个引进的品牌,但是这个品牌是瞄准全球环保要求最高的欧洲和北美推出的技术。从满足法规的角度来讲有很大余量。

  为了应对最严格的排放法规,应该讲CURSOR发动机还是集成了多方面技术。从缸内燃烧效率方面已经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准。同时从后处理方面,也应用了菲亚特FPT动力科技的MultiAir技术,通过高效的SCR转化率以及优化的策略,能够按照现在我们对环保的最高评价:经过发动机过滤后的空气,比进入发动机的空气质量还要优化。这是从排放角度。环保的同时,还充分考虑到节能方面的要求,无论是在油耗,包括噪声震动等多方面,应该讲都是在行业里面走在前列。

  助力节能减排全系车型开发天然气

  乌琳高娃:谈到互联网汽车的举措,我们知道现在新能源也是所有汽车包括商用车领域的热门话题。在新能源方面,红岩有什么样的计划?

  杨汉琳:目前我们把移动互联技术与汽车结合,车联网我们走出了第一步。在新能源阶段,我们起步比较晚,目前还是专注把传统汽车做到一个新的高度。这个方面特别是对于重型卡车来讲,我们也是做了一些工作。它更多的是在替代燃料,特别是天然气方面我们是全系列产品都已经开发了。无论是在CNG,还是LNG方面,我们的产品都非常有竞争力。在混合电力方面我们做了探讨,但是纯电动我们还没计划,下一步我们会根据客户需求,以及政府对这方面的推动,根据国家的政策在纯电动方面跟进。

  乌琳高娃:今年蓝总全面负责商用车业务,对上依红的发展提出了怎样的要求?

  杨汉琳:上汽集团对上依红的定位是承担集团重卡发展任务。同时结合上汽集团的定位,打造独特的竞争优势。这也是符合我们在产品技术领先、品质领先的基础上,结合国家下一步对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需求,也就是我们可能要在特定细分市场打造出独特优势,能够结合你刚才讲的节能减排,从运输的解决方案角度给用户提供支持。

  乌琳高娃:今年一、二月份,上依红的销量是有下坡的迹象,您对下半年的销量有怎样的预期?怎样保证规划完成?

  杨汉琳:今年一季度对整个行业来讲也是转型、调整的阶段。这里面很重要的一点可以看得到,尽管整个行业是下滑的,我们上依红也在下滑,但是从结构上是有明显的转化,我们的物流用车、出口等方面同比仍在大幅度增长。实际上在现在这样经济结构调整的情况下,汽车企业如何同步按照国家经济结构的调整,推出相应的产品,这是下一步完成既定目标很重要的一步。实际上在经济转型的阶段,企业如何快速转型,这应该是我们这一阶段的重点。

  乌琳高娃:除了上依红以外,您本人在这次车展上最关注哪个品牌?

  杨汉琳:从自身角度来讲,肯定是关注上汽集团品牌。为什么关注上汽集团品牌呢?可能大家进入展馆,这既是上海车展,也是上汽的主场。大家进入到处是爱上汽车,爱上这片蓝,这也是本次车展的主题。

  乌琳高娃:感谢杨总对我们的分享,让我们对红岩汽车也有了更多了解。感谢杨总今天光临中国网!

  杨汉琳:谢谢乌琳老师,也感谢中国网汽车!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