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东风标致李海港:跟进上海大众价格战

发布时间:2015-04-21 11:54:31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岳雅风

  中国网汽车讯 以“创新·升级”为主题的2015上海国际车展于4月20-2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中国汽车将经历怎样的挑战和发展?车展期间,中国网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充分发挥中央媒体作用,对新一届的上海车展展开全方位现场报道。在车展现场,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来到中国网汽车展台,接受了中国网汽车的专访。

上海明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CEO、创始人乌琳高娃(左)、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中)、普华永道思略特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彭波(右)

  东风标致去年以383457台新车销量,再次突破历史新高,同时其也成为增速最快的合资车企。在今年第一季度,东风标致销量达到106071台,同比增长24.7%,延续快速增长的势头。李海港向中国网汽车透露,东风标志将加入上海大众价格战。他介绍:“东风标致业绩非常好,希望延续好的表现,但是未来我们面临的竞争压力很大。今年的核心工作是做用户体验,包括产品、品牌、服务体验。在体验的前提下,也不排斥给用户购车更好的价格体验。”

  以下为采访实录:

  携带7款车型亮相2015上海车展

  乌琳高娃:中国梦,汽车路!这里是2015上海车展直播现场。我是乌琳高娃乌琳高娃,这位是我的主持拍档普华永道思略特全球合伙人彭波,今天有幸请到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先生作客我们直播间。

  彭波:这次上海车展东风标致带来哪些产品,希望我们的观众更看重哪些车型?

  李海港:中国网朋友大家好!本次上海车展,东风标致非常重视,国产车方面首推刚上市的308S,这款定位叫超级智能运动型车,主要面向85后新兴消费人群;上午刚上市的2008 1.6T车型;还有两款新车分别是2008罗兰加洛斯、3008罗兰加洛斯;主要体现东风标致激情的品牌调性。还有我们的概念车以及308R。

  彭波:今年一季度销量如何?今年的销量目标是怎样的?

  李海港:今年一季度,东风标致业绩让人注目。1—3月份,东风标致全系车型销量累计达106071台,同比增长24.7%,这个增长率在合资品牌当中是排列第一的。如果这一业绩继续延续,年底至少能达成45万的销量,践行2013年承诺的三年倍增的计划。

  彭波:有哪些车型可以支撑这一销量?

  李海港:应该说两款中级车表现非常好,308一季度销量超过3万,408超过2万,这两款车基本占了一半销量。两款SUV月均销量在5000台左右。301销量稳定,达到6000台以上,产品总体发力,所以达到24.7%的增长。

  乌琳高娃:308S的销售目标有怎样的预期?还有您刚才讲到销售价格,车型的颜色方面有新的方案吗?

  李海港:308S是4月15号在成都上市的超级智能运动型车,主要面向85后年轻人。这款车四大卖点,除了颜值高以外,动力总成是T+STT高效动力发动机,这款1.2T发动机比进口1.4T的性能还要强劲;另外是配备STT系统的1.6T车型。T+STT实现了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平衡。第二这款车的全景天幕玻璃顶达到1.444平方米,在竞品当中绝无仅有,还有全LED大灯。在智能装备方面,这款车不输任何对手。还搭载自动泊车,盲点监测,适合年轻人。还有“我要的”i-Cockpit唯我座舱。最典型的装备是彩色触屏,还有灵动小方向盘,倾斜式的中控等都非常现代和时尚。对于这款车的销量预期我们比较务实,基础销量每月4000台,我们产能没问题并不局限于这一目标。

  乌琳高娃:为何说自动泊车适合于年轻人?

  李海港:85后第一次购车,对车要求比较高。经过中国汽车文化几十年的发展,父辈是希望有一个不错的车就行了,他们希望车不同。首次购车人员驾驶经验还要积累,所以提供自动泊车技术以及盲区监测技术,在任何时候比较方便。

  乌琳高娃:说到独特性,我们注意到308S的代言人选择了萧敬腾,这有什么考量的吗?

  李海港:萧敬腾是典型的85后,而且与车的目标人群非常接近,萧敬腾的人是忠于自我,品质至上的人,也是我们对目标消费者的定位。他是2届台湾金像奖得主,这个气质和我们人群是非常接近的。今年下半年萧敬腾将开设全球演唱会,我们会利用这个机会与大家互动,希望大家关注308S,关注萧敬腾。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