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东风李春荣:2015销量目标同比增50%

发布时间:2015-04-21 00:29:44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岳雅风

  中国网汽车讯 以“创新·升级”为主题的2015上海国际车展于4月20-2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中国汽车将经历怎样的挑战和发展?车展期间,中国网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充分发挥中央媒体作用,对新一届的上海车展展开全方位现场报道。在车展现场,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商品企划部部长李瑾南来到中国网汽车展台,接受了中国网汽车的专访。

上海明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CEO、创始人乌琳高娃(左一),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商品企划部部长李瑾南(左二),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左三),普华永道思略特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彭波(左四)

  上海车展期间,东风汽车携旗下13家整车企业参展,并展出21辆自主品牌乘用车和新能源车,其中包括东风自主品牌旗舰车型“东风1号”量产车、东风风神AX3、东风风行S500、F600、景逸XV等5款首发车型以及东风风神A60 EV和E30L纯电动车型。李春荣在接受专访时向中国网透露,东风风神去年实现了8万台销量,今年企业将凭借9款现车实现同比增长50%的目标,达到12万台。

  东风风神2015销量目标同比增50%

  乌琳高娃:大家好!“中国梦,汽车路”,这里是2015上海汽车展直播现场。欢迎大家来到中国网汽车频道直播间,这位是我的联合主持人普华永道思略特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彭波。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和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商品企划部部长李瑾南。

  彭波:2015年,我们推出的新产品特别多,战略方面有何规划?对今年的销量又有怎样的期望?

  李春荣:东风风神是2007年开始做自主品牌汽车的,那时候东风已经做了40年汽车,还没有做过自主轿车。所以2007年到现在8年时间,真正卖车是6年时间。我们希望要做就要成为主力军。主力军不是做一款、两款,而是做系列产品。通过8年的努力,今年上海车展现场东风馆里已经有了东风风神9款车型。从运营来讲,东风风神去年实现了8万台销量,今年目标希望增长50%,达到12万台。但是更重要的是如何把整个战略展开,达到战略目标,这是关键点。

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

  彭波:我们可以看到东风风神尽管起步晚但发展速度还是蛮快的。我们现在也看到,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您对于2015销量同比增长50%的目标有信心吗?

  李春荣:我提出50%的目标是因为有新产品增加,如果没有新产品增加,应该是负增长,这是一个初步的判断。暂时不考虑东风1号,因为东风1号年底才会推出,也不考虑电动车和AX3,依照目前现有的6款车型,卖到12万应该没问题。当然整个国家经济压力比较大,整个经济处于下行的状态,特别是自主品牌对于未来的预期,没有像前几个月那么好。所以对整体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乌琳高娃: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李部长,您主要是负责研发的。目前我们看到东风风神做的很多款车型,AX7,L60等都是现在比较流行的横向走的一个特征,在东风风神的品牌里面,我们的设计战略是怎样考虑的?

  李瑾南:设计战略是有东风渊源的,我们是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先是重卡车,然后是轻型商务车,发展乘用车是三条前格栅,传承了东风的品质。

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商品企划部部长李瑾南

  李春荣:设计也是内在的反映。东风风神的内在是时尚、科技、品质,这是我们所追求的。希望通过外观的设计把内在表现出来,例如AX7,这款车与我们以前的产品相比更加时尚、科技。在车身颜色选择上,我们更倾向白色,因为白色更显科技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