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体验广本首款SUV缤智 细节见功力(3)

发布时间:2014-11-04 08:08:40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庭  责任编辑:王凡

  座椅有特色

  缤智前排座椅舒适感和包裹性,都与轿车一个水准,让我感到最“有趣”的地方,还是在于座椅的设计。后排的座椅不仅可以向前折叠,折叠后与后备厢地板基本持平,而且座椅还可向上折叠,最大程度拓展车内后排摆放物品的高度空间。我实际操作一下座椅折叠,不仅步骤简单直接,而且力道不大,对于女性车主来说也构不成困扰。夸张一点说,这款时尚动感的SUV车型分分钟就能变成客货两用的“致富帮手”。而这种操作力道在整车其他操作方面也同样控制良好。

  低油耗=增值

  对于缤智来说,虽然1.8L排量并不算小,但是与CVT变速器的匹配效果很出色,比排量更小的1.4T昂科拉还要省油,仅与省油省到没有朋友的2.0L CX-5油耗相当。通过厂家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到,1.8L自动挡车型要比手动挡油耗更低,最低为6.5L/100km,而油耗最高的四驱车型油耗也仅为7.1L/100km。希望网友不要简单的把缤智油耗低的原因锁定为车轻、皮儿薄,因为缤智在国内外安全碰撞都达到5星标准,再拿材质说事儿显得太不专业,降低车型油耗是一个系统工程,本田车型本来在自然吸气发动油耗控制方面很有心得,而对于缤智来说,全系标配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装置肯定是低油耗的原因之一。对于一款车型来说,低油耗就相当于车型增值,跑同样油钱跑更远的里程。而且对于缤智来说,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器,也带来更便宜的保养费用支出。同时广本还宣布,缤智将享有“三年或10万公里”整车保修政策,这对于消费者购车来说,在售后方面会省心不少。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