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体验广本首款SUV缤智 细节见功力(4)

发布时间:2014-11-04 08:08:40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庭  责任编辑:王凡

  买1.8L还是等1.5L?

  目前北京已经全国其他广汽本田4S店已经开始销售1.8L车型,售价区间在13.88-18.98万元,而在上市发布会公布的售价区间在12.88-13.68万元的1.5L车型,还需要等到明年一季度才能提到现车。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现在出手买1.8L车型还是再等等1.5L车型。

  对于缤智一见钟情的消费者来说,自然不存在这样的纠结。而如果你确实有类似的想法,我一下的分析可以作为你的参考。由于本田1.5L发动机由于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所以燃油利用率更高,所以反应在发动机数据方面与1.8L相差并不大。1.5L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6kW,最大扭矩达到155Nm。而1.8L发动机这两项数据分别为100kW和169Nm,所以对于1.5车型来说基本不会存在明显的动力不足问题。剩下的就看配置,如果1.5L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能够向1.8L看齐,那么毫无疑问便宜至少1万元的1.5L车型性价比更高。再加上今年销量并不算如意的本田可能会在明年年初就把销量往上冲一冲,从而推出一些优惠性购车政策,所以还是值得等待的。

  前景预测:缤智获得认可程度不应该比昂科拉少

  现场简单试驾了一下缤智,驾驶感觉还是挺“本田”的,操纵灵活轻巧,容易上手,整车的运转比较流畅。更可贵的是整车的设计,特别在细节上还是非常用心的,这跟许多品牌车型只注重样子货,在车型最初就差了一个层次。单从车辆综合性能来看,我觉得缤智获得消费者的认可程度不应该比昂科拉少,但是在销量方面缤智未必能与昂科拉看齐。一方面已经上市多年的昂科拉,在工艺流程及成本控制上已经捋顺,能够更有魄力打优惠牌,昂科拉虽然定价很高,但是全系优惠两万元,此举对于销量拉动明显。另外,通用的营销能力在昂科拉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一系列“青春板报”文案策划推广,看的年轻人热血沸腾,而相比之下缤智相关推广还显得有些沉寂或者说偏常规。

  对于缤智来说最强的对手还未登场,同样背水一战的东风日产在明年推出的新一代逍客,才是缤智最直接的对手。轿车销量不太理想的东风日产,明年势必将在新逍客上使尽全力,而还未入局的大众也不会看热闹太久,再加上东风本田将掀起的同平台车型内战,所以对于缤智来说需要抓紧啦!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