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宝马冬季精英驾驶培训 人和车的极端挑战(2)

发布时间:2015-03-16 00:47:15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孙建鹏  责任编辑:孙建鹏

  紧急制动/变线

  在紧急制动避让项目十分有用,在我们日常驾驶驾驶中在高速行车中也会有用武之地。此次在冰雪路面驾驶这要比我们在干净的柏油马路上操作难度更大。冰雪路面的摩擦系数约为干燥柏油路面的1/3,所以制动距离也相应增加为原来的3倍。首先我们要记住前面所说的起步要领,接下来顺利起步并加速之后,接下来要掌握的就是与之相反的过程,怎样在最短的距离内让车辆停下来,这也是冰雪驾驶的另一项关键技巧。全力制动是必须的,要在最短时间内对刹车踏板施以最大的制动力,也就是最佳压力的建立,而在车辆完全停止之前,也要始终保持这样的制动力。

  在冰雪路面做直线刹车就不用多说了,只要稳住方向盘同时保持方向是正前方全力将刹车踏板踩到底,迅速的将方向盘转向躲避的方向(不要打太多),接着再向反方向大同样角度,最后再快速将方向盘回正几即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紧盯着障碍物或车头前方,还有就是在转向幅度过大过猛,很可能造成失控。

  倒车调头

  倒车调头也就是我们常说的J-Turn,是好莱坞电影中常出现的汽车特技,利用加速-急停-变向的方式来个180度的大调头,是好人摆脱坏人追击桥段经常用到的不二法门。

  操作技巧:将车辆倒车加速到35公里/小时后摘到空挡,向一个方向打死方向盘,在车辆甩头过程中迅速回正方向盘,挂入前进挡行进,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是不是有种007的感觉。这一套动作需要驾驶者需要反应速度够快才可完成,这个动作难在车辆倒行驾驶者的心理和视线都需要重新适应。当然,还是希望大家不要轻易尝试练习,这个倒车到头的动作还是很危险的,以免造成人身及财产的损失。

  雪道拉力

  作为此次冰雪驾控的最后一个环节,我们要将之前几个环节中学到的内容整合在一起,在一条冰雪中开辟的拉力赛道上来一番极速体验。相比于其它赛道类的驾驶培训,宝马对3系产品的实力和对学员培训结果的自信满满,让我们放开手去尽情尝试 。蜿蜒曲折的雪地赛道安静地等待着你的挑战。BMW 3系也注定不是个安静的家伙,它早已准备就绪,任凭你在DTC(动态牵引力控制系统)和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的不同状态下,释放那难以抑制的肾上腺素。

  在首圈热身时,教练建议开启DSC系统,车辆非常稳定,可以踏实地完成赛道体验。当然,想要好玩一点,可以按一下DSC按钮激活DTC, 这时系统将允许轮胎在一定阈值内的打滑,车辆容易甩尾,感受更加纯粹的驾驶乐趣。如果想要做出完美的漂移动作,可选择关闭DSC系统和DTC系统,车辆过弯时则能实现完美的甩尾动作,但是需要更多技巧才能控制好。

  编辑结语:

  经过两天的试驾,能够深切感受到了宝马汽车精湛的造车工艺、完美扎实的底盘调校和恰到好处的电子辅助系统。宝马3系后驱车型轻盈灵动,出众的操控诠释“运动王者”的内涵。

  安全驾驶始终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虽然在宝马3系冬季冰雪驾驶中增添了更多有乐趣的项目,比如漂移、倒车调头等项目。虽然在以后的驾驶中很难去体验这种极端条件下的激烈驾驶,但从另一方面看,也能进一步提升对于紧急情况出现时能够做出快速且准确安全的驾驶动作,在任何时候都能泰然处之。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