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国网汽车试驾吉利博瑞 小题也会有“大作”

发布时间:2015-03-26 03:58:55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孙建鹏  责任编辑:孙建鹏

  中国网汽车3月26日讯 或许推出一款全新中级车对于民族品牌来说算是个“小题”,对于吉利汽车来说却能够以认真的态度“大作”一番。还记得“汽车就是四个轮子,加几个沙发,再加一个车壳和发动机”故事吗?就这样吉利汽车开启了中国民营企业的造车梦。从第一款——吉利美日到目前市场热销的吉利EC7车型,可见消费者对于吉利车型关注。在收购了澳大利亚DSI自动变速器公司和沃尔沃汽车公司后,吉利品牌也让全球众多国际化汽车厂商所重视。

  在2014年帝豪、全球鹰、英伦三个子品牌汇聚为统一的吉利品牌,同时吉利汽车将依托KC、FE以及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车模块化架构为基础开发新的车型。为了能够进一步展现民族品牌实力,在本月20日,吉利博瑞外事礼宾用车正式交车,在满足礼宾用车和驻华使节用车需求。在今天试驾的车型就是吉利KC平台推出的首款车型——博瑞,中国网汽车编辑就带大家一起领略一下吉利博瑞所带来的礼宾级感受。

  在自主品牌车型市场中,竞争激烈莫过于紧凑级和SUV车型市场,众多自主厂商纷纷推出多款车型,细分车型价格市场来博得更多消费者的目光。如果想在这日趋白热化的竞争中突围,当然就需要开拓更广泛的市场。在轿车领域方面,车企在保留在紧凑级目前市场地位的同时,进一步增加在中级车市场中的投放力度。虽然在销量方面难以达到紧凑车型的成绩,但是也能够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展现出造车水准。

  吉利博瑞的整体设计感很强,既有豪华稳重的一面,同时还拥有者动感的元素在其中。这不得不提及到其国际化设计团队的势力,如果换装其他合资品牌的标识,绝对让你浑然不觉它是一台自主品牌车型。当然,在很多细节处又让吉利博瑞透着它那真正的“中国血统”。

  前灯组的轮廓轮廓显得较为硬朗,在灯组内部采折线设计的日间行车灯将近光灯与远光等完美分隔开来,整体上看显得严肃切不失唯美的一面。吉利博瑞全系车型近光灯采用LED大灯作为光源,同时配有透镜设计,而远光则采用卤素灯作为光源。在点亮日间行车灯后又让前脸设计起到略微“瘦脸”作用。在细节方面,灯角边缘还有偶有LOGO设计,这样的设计在很多车型都已经出现,进一步有提升品牌识别能力。

  前保险杠底部前唇显得十分圆润,配有起伏如银色丝带的装饰线让保险杠两端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同时在左右两端向下滑动样式技能衬托左右雾灯,这又能与日间行车灯组的设计完美的映衬,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前脸的层次感。前保险杠配有六颗感应雷达,左右有两个则主要在自动泊车中发挥作用,在下格珊中央还配有自适应巡航感应探头。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