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中国网汽车试驾新一代汉兰达 将继续领跑(3)

发布时间:2015-04-30 07:00:46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丰田新一代汉兰达车型搭载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5升V6两款发动机。全系车型匹配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还配有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这对一般的越野路段有所帮助。

  2.0T车型搭载代号为8AR-FTS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雷克萨斯NX200t上使用的发动机相同,最大输出功率162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这台发动机应用了D-4S燃油双重喷射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在传统缸内直喷发动机的基础上,在进气歧管上再增加一组喷油嘴,系统可以根据发动机的工作情况动态的调整由哪个喷油嘴喷射,以此获得更加效率的喷油效果,配合自动启停系统,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当然在这里也不得不说,无论是是2.0T入门车型还是3.5升V6顶配版车型,全系都未配备发动机舱盖液压顶杆,对于那些较为瘦弱的女士来说就有些不尽如人意。

  新一代汉兰达在体验中,它的油门调校细腻、线性,而且灵敏度适中,加之非常顺滑的动力输出以及充沛的低扭表现,汉兰达开起来非常容易上手,几乎不用花时间去适应,就能轻松驾驭它。在座椅调至最低的为位置时候,视野也相当不错,并没有让人感受由于车身较大视野受阻的情况。

  中段加速时,略踩油门,发动机转速提升很快,动力涌现也非常快,基本没有什么滞后。在3000rpm之下,发动机也不会产生太多噪声。偶尔的深踩油门,急加速超车,变速箱会很快降挡;高转速时,引擎声音朗朗悦耳,加速变得急切澎湃,但依然保持顺畅状态,并不会因为太过猛烈而牺牲行驶的舒适性。

  由于排量原因,在车速超过100km/h以后的再加速表现,汉兰达2.0T与它的兄长3.5升V6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虽然依旧有着比较不错的持续力和平顺性,但与中段加速时相比,推背感已经削弱很多了。

  说了这么公路驾驶,作为一款SUV它也应当有着一定的越野能力,不能因为他是一款城市SUV我们就把它忽视掉,如果仅仅是为了乘坐7人,那还不如买辆MPV车型更实在一些。这一代汉兰达在2.0T车型上就搭载了智能控制的AWD四驱,带有中央锁止功能,可以前后轴50:50动力输出,以及陡坡缓降功能,增强多路况的能力。

  在应对一般越野路段来说,汉兰达还是能够轻松应对,它毕竟是一台城市SUV车型,并不能像那些非承载式车身SUV那样有着极佳的越野能力。强制锁定四驱模式时,前后动力比例50:50能够满足驾驶所需。

  结语:

  从全新一代汉兰达的23.98-42.28万元的定价区间来看,给同级别合资车型,包括价格较高的紧凑级车型都带来的不小的压力。凭借多年来在消费者留下的口碑,以及全新车型彻底的整改改进,都将让汉兰达将继续领跑这一级别车型霸主的地位。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