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中国网汽车试驾新一代汉兰达 将继续领跑

发布时间:2015-04-30 07:00:46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中国网汽车4月30日讯 近两年丰田汽车将旗下众多车型进行换代,从2013年10月推出的全新YARiS L 致炫,到刚刚在3月20日上市的新一代汉兰达,丰田确定了新的家族特征,明确了目标对手以及提升了自我竞争力后,丰田汽车又开始发力了!

  广汽丰田汉兰达一直就在合资7座中型SUV占据霸主地位,而此次全新汉兰达推出2种动力配备共计12款细分车型,售价区间也仅23.98-42.28万元。虽然汉兰达是一款中型SUV,从价格上看也给不少紧凑级SUV带来不少压力。

  从之前全新YARiS L 致炫那里了解到,它的前脸就是丰田最新定制的“Keen Look”家族设计特征!照此推断,与前者雷同的新一代汉兰达也毫无疑问的得到传承。给我的感觉,这款车还是挺耐看的,原因有这么几点,首先非常肯定丰田的这个家族前脸,在汉兰达中,你还可以看到更大的中网!更大的雾灯框以及更犀利的黑底碗大灯!夸张甚至有些凶狠的“面相”新一代汉兰达前脸的初步印象。

  新一代汉兰达的前脸变化辨识度很高,大嘴式格珊上端一条银色装饰线与大灯装饰线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同时大尺寸梯形上格珊配合下格珊的造型,跟人以十分夸装的大嘴设计。并不是很伶俐的大灯组也给人凶悍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汉兰达全系标配近光透镜+LED日间行车灯。

  在尺寸方面,新一代汉兰达为4855*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相比老款车型车身长度增加59mm,宽度增加15mm。这也让喜欢大车的中国消费者得到满足。在车身侧面设计也和车头风格保持一致,既兼顾粗犷又不失都市时尚气息。

  新一代汉兰达在车尾的设计上也依然保持与美版车型一致的设计风格,相比老款车型显得伶俐锐动了许多,同时层次感也更为明显。尤其是全系的尾灯设计,也更讨人喜欢,整体设计与前灯组交相呼应。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汉兰达后挡风玻璃可向外翻折开启,可以在不打开后备箱的情况下,拿取小件物品,十分方便。

  此次试驾的新一代汉兰达2.0T车型使用的是邓禄普的GRANDTREK系列,尺寸为245/55 R19。19英寸五辐式轮圈看起来粗壮有力,配上汉兰达这个体型正合适。入门车型则配备的是245/60 R18,在轮圈尺寸上有所调整。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