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试驾纳智捷新大7 SUV ECO HYPER 扬长补短

发布时间:2015-06-05 06:27:28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王庭  责任编辑:王庭

  中国网汽车讯 东风裕隆自2010年底成立,满打满算在中国市场打拼还不到5年,但是通过一款款产品投放和一步步营销策略,已经从完全陌生,到被中国消费者了解直至关注。能取得如此成绩,这其中作为东风裕隆投放中国首款产品——大7 SUV自然功不可没。

  在大7 SUV刚推出来时,凭借着同级较大的车型尺寸,炫目丰富的高科技配置,以及建立纳智捷汽车生活馆,采用创新型“体验式”汽车销售理念,这都为当时中国汽车业带来一股新风潮。现如今SUV市场新品不断,纳智捷同样需要让大7 SUV体现新风貌,来吸引新的消费者。

  改款换代车型的成功秘诀

  让一款产品持续保持市场热度,这是所有汽车厂商都在的琢磨的问题。多数厂商的做法就是隔1-2年时间推出小改款车型,而隔4-5年推出一款换代车型。改款或者换代车型取得成功的案例很多,同样失败的案例也不少。虽然对车企来说推出新车型似乎是一种赌博 ,但并非没有规律可循。

  首先新车型必须要尽力弥补或者改善老款车型的最大漏洞。对于一款车型来说,不可能做到各方面都突出,但是一定要避免在某一方面存在明显短板。而车企推出一款新车,首先关注的热点往往是老款车型的短板是否在新车型上有所弥补。

  其次新车型要给消费提供很足够的新鲜感。新车型在某一或者某些方面,需要紧跟当下的流行趋势。在设计的使用上,要给消费者带来惊喜。由于老款车型往往在后期优惠较大,如果新车型没有几个实质性的变化,会让消费者产生“换汤不换药”,“变相加价”等不好印象。

  优化+升级

  无论外观还是内饰,新大7 SUV在整体造型上,与老款车型区分并不是很大。但是几处优化很符合潮流趋势。前后大灯、前方向灯和侧方向灯,都采用LED灯组的设计,时尚感提升不少。在车身包围的轮廓上,也进行一些调整,整体感觉更显犀利和流畅。

  内饰的变化主要集中在中控台上,化繁为简是当今内饰设计新趋势。老款车型各种复杂的按键,被上下两块“漆黑”的触控面板取代。在发动机启动后,面板立刻“浮现”各种操作功能图标,非常具有未来科技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