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中国网汽车试驾全新起亚K5 续走高颜值路线(3)

发布时间:2015-09-25 01:17:22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动力方面,全新起亚K5搭载了2.0L、1.6T和2.0T三款不同排量的发动机。我这次试驾的是2.0L车型,而从排量的划分上看,这次起亚K5带来的1.6T车型应该也会是将来它的主力。与1.6T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在挡位的数量上与大多数车型相比有着高人一挡的优势。而2.0L和2.0T车型则使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期我们将借来其他排量车型进行体验,做出试驾报告。

  在日常驾驶中,这台2.0L发动机的动力已经足矣应付,油门初段和以往韩国车一样灵敏,为了弥补自然吸气发动机低转速时的爆发力匮乏问题,变速箱也保持着积极状态,以便随时降挡拉高转速。在此次试驾中还包括了一段山路体验,即便是坐满4人也不会体会到动力匮乏的感觉。

  此次试驾的2.0L车型并未配备换挡拨片,如果使用换挡拨片的话将会进一步增强动力性和驾驶乐趣,变速箱对于手动模式换挡指令的执行速度也很快,让整辆车在低速驾驶时十分灵巧,这种性格适合平均车速不高的城市路段。

  全新起亚K5的悬架表现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相当大的进步,通过减速带的时候很痛快,对于路面上的细碎颠簸可以有效的过滤掉,整体调校还是感觉比较偏重于舒适性,但是底盘的扎实程度让我印象还是很深刻的。在悬架的结构上,起亚K5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但实际上,全新K5的多连杆悬架为双下摆臂,并且在悬架与车身连接的部分进行了强化,行驶中比老款的单下摆臂结构要给人感觉更加稳健。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