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年轻人的大玩具 中国网试驾桑塔纳浩纳

发布时间:2015-09-11 08:59:01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孙建鹏  责任编辑:孙建鹏

  中国网汽车9月11日讯 上海大众朗逸的两厢版车型朗行,上市后搏出了不错的销量成绩,这种两厢与三厢共同销售的营销策略让上海大众似乎尝到了甜头,紧接着完善产品线的计划就继续瞄准了全新桑塔纳。后来新桑塔纳三厢被更名为桑塔纳·尚纳。对于这款全新桑塔纳·浩纳车型来说,还是让人值得关注的,在下面的文章中我们就一趟体验一番。

  与朗逸和朗行之间并不是纯粹的三厢变两厢的方式一样,桑塔纳·浩纳的造型设计与三厢版的桑塔纳·尚纳也并不是只有尾厢的差别。前中网、大灯、保险杠,甚至是引擎盖上的线条,在浩纳上都采用了更具有自身特色的设计。

  车体结构的变化必然会带来侧面线条和尺寸的调整,浩纳的长宽高为4282/1706/1475毫米,长度比三厢版车型略短,而高度比三厢版高了6毫米,轴距为2603毫米。尾部采用了流畅的线条收尾,从侧面看上去很协调很顺眼。

  鉴于其更趋于年轻化的定位,桑塔纳·浩纳在三厢版的基础上,增加了酷炫橙、纯净蓝和炫雅棕三款车身颜色,更能彰显年轻人张扬的个性。包括内饰的配色,也提供了黑色与棕红色镶拼的方案,追求运动氛围的同时,时尚感与豪华感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进入车内,熟悉的、略显呆板的大众经典内饰映入眼帘。整体的设计简洁,内饰的做工在同级别也非常突出。然而不可否认,整个内饰的人体工程学设计非常出色。中控面板上各个按键的位置都很顺手,触摸屏的清晰度和灵敏度都值得肯定,浩纳上的这套多媒体系统真的很好用。蓝牙连接手机很快,可以播放手机中的音乐。不仅如此,当车辆系统与手机通过蓝牙连接之后,语音操作功能就会自动接入到手机上的语音系统。

  三辐式方向盘的握感真不错,皮革手感细腻,缝线也比较讲究。多功能按键都在顺手的位置。定速巡航按键集成在转向拨杆上,很快就能够熟悉使用。仪表盘也是秉承着简洁、实用的原则,行车电脑显示屏并不是彩色的,但看上去却很舒服,信息也很全。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