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年轻人的大玩具 中国网试驾桑塔纳浩纳(2)

发布时间:2015-09-11 08:59:43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孙建鹏  责任编辑:孙建鹏

  开过大众车的朋友都知道它们的油门经常是前松后紧的调校,在桑塔纳·浩纳上这种感觉可以说更加明显。长行程的油门踏板回馈力很轻,D挡下你需要将油门踩下一半之后发动机才会做出加速运转的反应,踏板的前三分之一几乎都是虚位,这样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新桑塔纳开起来完全没有POLO那种轻快的感觉。对于这样的油门调校,你在需要加速时必须不留半点情面,因为只有将油门踩下7成或者更多,变速箱才会给予你降挡的回应。

  如此沉闷的油门调校显然不受年轻人的欢迎,不过如果是年长些的消费者,也许会喜欢这种更稳重的风格,而且作为一般家用车而言,这样的调校还有助于降低油耗。最后还要再次说明的是,在需要加速超车时,千万不要舍不得下脚。

  幸好,当你需要动力的时候你还可以选择S挡,S挡下发动机转速会保持在3000转左右,以榨取更直接快速的动力响应。当你深踩油门,变速箱也更愿意做出降挡的动作,加速瞬间变得畅快了许多。

  此时EA211发动机的表现中规中矩,偏低扭的调校风格和此前的EA111几乎没有区别,2500转后便可以进入发力区间,很适合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唯一不足就是发动机高转时的声音有点嘈杂,特别是S挡时3000转的声响实在不讨人喜欢。

  悬挂依旧是我们很熟悉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悬架调校延续了大众一贯舒适稳重的感觉,行程长,初段软,日常行走时可以提供很不错的舒适性,细碎震动或者是隆起的减速坎,它应付起来都能游刃有余,只要调校得当扭力梁的舒适性也是经得起考验的。

  开着桑塔纳·浩纳在车流中左右并线显得轻灵敏捷,转向的反应也可以让人满意,只不过高重心配合长行程悬挂并不利于其在剧烈驾驶时保持稳定的姿态,忽忽悠悠的车身也让人没有信心去探寻它的极限。当然,这类型家用车谈驾驶乐趣显然不合适,能够舒舒服服完成日常代步的工作就足够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