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英国绅士会狂野 中国网试驾国产发现神行(3)

发布时间:2015-11-08 22:05:12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此次试驾的发现神行搭配的是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5000rpm,最大扭矩340牛·米/1750rpm,与之匹配的则是来自ZF采埃孚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套动力系统并不陌生,发动机和变速箱都和极光完全一致。这台横置9挡变速箱,从它的齿比设置来看,9个挡位只是设置了更多的超速档(5挡之后全是超速挡),使齿比更宽泛。对于日常加速,前5个挡位齿比也完全够用了。

  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还是相当充沛的,扭矩爆发得很早,340牛·米的扭矩在1750rpm时就能全数爆发,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2秒,比极光略慢一些,但是日常驾驶,动力已经足够用了。只要你将转速保持在2000rpm以上,发动机总能有求必应,扭矩输出也源源不绝,符合这级别车型的动力水准。

  转向调校对于SUV来说是相当运动的,中间位置没有太多虚位,转向总是有点绷着劲儿的感觉,在高速上让人感觉很沉稳,弯道中,也能让你更精准的控制车头的指向。

  发现神行的油门调校和变速箱逻辑却有点不够善解人意,最主要的问题在于,D挡下变速箱总是倾向于早早升上最高挡,而当你缓踩油门想让车辆平稳加速,变速箱却并不会灵活的匹配合适的挡位,因此光靠着发动机低扭完全无法提供你所需要的动力。手动模式下,这个问题能得到不少缓解迎刃而解,变速箱对于拨片的指令执行得很坚决,速度也挑不出毛病,只是挡位数太多,如果需要从巡航状态迅速切换到急加速的话,拨片操作相对繁琐。

  在Off Road环节中也对国产发现神行进行了一番体验,从此次体验难度上还没有将车辆最大的极限体验出来,这也是为了安全方面的的一定保障,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市当中的人群来说也是很难有机会体验的。它搭载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拥有普通驾驶模式、草地/沙砾/雪地模式、泥沼/车辙模式、 沙地模式,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212毫米的离地间隙、25°的接近角、31°的离去角、600mm的最大涉水深度,配合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路虎发现神行面对沼泽地、沙地、涉水深坑、大角度坡道时,都能游刃有余。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