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最有鲜味儿的菜 中国网试驾长安CS15(3)

发布时间:2016-03-10 06:26:44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而在与大家报告关于长安CS15的操控感受之前,我有必要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新车的动力总成。新车搭载的是一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78.5千瓦,峰值扭矩为14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此次试驾车均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悬挂系统方面,新车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的悬架结构。单从动力数据上来看,长安CS15在自主品牌车型在这个级别的动力配置横比中并不能算是突出,特别是在如今小排量涡轮增压呈井喷之势下,这样的动力配置有些过于保守。

  驾驶初段,得益于长安CS15较为适中的离合触点,新车起步较为平顺,这对于新司机来说也比较容易上手。而随着升挡动作的进行,我可以感受到这台5速手动变速器的档位比较清晰。值得一提的是,CS15配备换挡体型功能,这让那些不熟悉最合理换挡时机的驾驶者来说绝对算得上是福音。

  发动机动力输出方面,这台1.5升发动机表现中规中矩,正常驾驶中感觉动力输出平缓,在时速8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转速控制在2000rpm以内。发动机的发力点偏向中、高转速,如果想在超车或者上坡情况下获得信心,需要将当发动机转速提升到3000rpm,这时可以明显感到动力的爆发。当然,如果你有更加激烈的驾驶需求,将转速拉高到4000rpm左右再进行换档操作,也可以得到更为直接的动力反馈。

  噪音方面,由于本次试驾线路限速要求较为严格,车速基本控制在60公里/小时-80公里/小时之间,这种情况下新车风噪控制方面还不错。不过当遇到急加速情况时,动力爆发还是伴随着明显的由发动机舱传来的嘈杂感有一定的提升,相比此前试驾的CS35好了很多。

  长安CS15车辆悬挂给人的感觉比较偏硬,这倒是与新车造型及内饰运动化的打造相辅相成。至于乘坐体验来说,在铺装路面行驶时,不会感到太多车辆碾压路面石子所产生的震动,舒适感表现不错。但如果经过如颠簸路面,偏硬的悬挂调校很难充足的过滤来自复杂路面的冲击,这会直接影响了车内乘客的驾乘舒适性。

  总结:长安CS15将在本月上市预计售价5-7万元左右,它将锁定哈弗H1以及绅宝X25作为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哈弗H1的中庸,绅宝X25的个性来说,长安CS15可是算得上是时尚、时尚、最时尚车型了。从目前看与发动匹配的仅有单一的手动车型来看,这将会是未来影响销量的一个重要原因。但喜欢CS15的读者不必担心,曾在去年广州车展中长安展示出的一款自动挡CS35来看,未来肯定会推出。能否在3月份一同与手动挡车型上市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