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康睿凡:中国为零部件创造公平环境

发布时间:2014-09-06 17:14:39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凡

  中国网汽车9月6日讯 9月6日~7日,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深化改革与汽车强国战略”为主题,汇聚了100余位政府领导和企业领袖以及600余位国内外业界嘉宾,就“产业改革与政策取向”、“企业改革实践与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展”和“品牌经营与价值提升”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论坛期间,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兼德国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在现场接受了中国网汽车频道记者的采访,并强调大陆集团并没有被牵扯在任何反垄断调查之中,同时认为中国为零件商创造了公平的竞争环境。

  最近几个月,反垄断调查的话题不时刺激着人们的神经,而就在数家整车企业被卷入发垄断风波后,汽车零部件企业也未能幸免,日系12家汽车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接下史上最高反垄断罚单。作为在华占据大量市场份额的德系零部件企业,大陆集团的情况也备受关注。不过在采访中,康睿凡强调,大陆集团并未接到任何反垄断调查通知,并认为中国的竞争环境绝对是公平的。

  “作为零部件厂商,我们希望反垄断调查的过程是公平、开放、透明的。同时我们希望在市场中,企业也能得到公平的待遇。这样能够给终端客户带来最大的利益。”康睿凡表示,在中国,大陆集团一直在自由竞争的环境下发展着,中国也为零件商创造了公平的竞争环境。他认为,目前中国市场正在从注重数量向注重质量转变。这意味着不仅汽车产销要上升,更要重视价值的提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