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中国网体验大众2015款速腾 顺应市场需求而变(4)

发布时间:2015-03-23 06:53:05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此次试驾车型搭载了型号为EA211的高功率版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最大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相比低功率版发动机提升了19马力及25牛米。而相较老款车型所使用的EA888的1.8TSI发动机来说,发动机在在马力方面上仅少了10马力,而峰值扭矩均为250马力。可见,1.4TSI高功率发动机也将有这不俗的动力输出。

  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在日常驾驶依旧是非常积极的换挡,平稳加速也可以看到转速指指针迅速的上下移动,在平稳性方面确实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如果在正常的低速速度起步时,可以明显觉察到动力在没有增压器辅佐的情况下并不给力,需要稍微深踩油门才能感受到1.4TSI应有的动力实力。

  此次试驾的2015款速腾280TSI车型配备了四条规格为225/45 R17的固特异EAGLE F1轮胎,这也和现款在售的速腾GLI享受着相同的待遇。高了轮胎抓地力,为激情驾驭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5款速腾后悬挂换装为多连杆多立结构,配合17英寸合金轮毂和225宽胎,大幅提升了车辆过弯的极限,在行驶过程中路面信息也能较直接地传递给驾驶者。在面对不平整路面时更有利于车辆保持平稳姿态,对操控和舒适性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编辑结语:

  国内合资紧凑型车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为了提高销量,顺应市场需求将产品升级这是目前众多厂家惯用的手法。2015款大众速腾车型,不仅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进行调整外,我们也看到了后悬挂由扭力梁式结构换为独立悬挂,这点虽然不能算是提升,但也回到了上一代车型当年的水准。整体来讲,只有确保了品质的如一化,凭借多年在市场中的口碑,或将保证大众速腾在同级别市场中标杆性的地位。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