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王传福:比亚迪年底要出SUV的双模车

发布时间:2014-09-06 10:12:44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张少雷 王凡  责任编辑:王凡

  中国网汽车9月6日讯 9月6日~7日,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深化改革与汽车强国战略”为主题,汇聚了100余位政府领导和企业领袖以及600余位国内外业界嘉宾,就“产业改革与政策取向”、“企业改革实践与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展”和“品牌经营与价值提升”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讨论。本次论坛一如既往的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汇集各界精英共同探讨中国建设汽车强国的路径和突破口。论坛期间,比亚迪汽车集团总裁王传福在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表示中国汽车业变大变强,新能源汽车是唯一出路,为此比亚迪和奔驰合作的腾势品牌本月将上市。

  王传福认为,中国汽车业变大变强,新能源汽车是唯一出路。最近出台了很多新能源的利好政策,利好政策的出台对市场推动起决定作用,对新能源的发展很多都在提速,从数据上能看出,新能源的销量也在节节攀升,而且不断创出新高。“新能源车早期还需要一些政策的支持,中国有这么密集的政策支持,一定会让新能源最新先跨入技术的门槛,最先跨入规模的门槛,最先跨入市场的门槛,变成一个良性的市场驱动。”王传福表示,国务院推出的这三十条在全球是最系统最完整的一个新能源体系,也是迄今为止把新能源在中国发展碰到的几乎所有的障碍,所有的困难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我们在国外也碰到很多问题,没有政策支持,中国强势的政府体制,更适合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我相信,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推广速度应该全球最快的。”

  王传福告诉记者,作为自主品牌和新能源企业,比亚迪也在分享政策的福利,也积极准备了一些车型,像公共交通电动化,像大巴、出租车,私家车方面,推出了双模的系列产品。“我们和奔驰合作了一个腾势,这个月就要上市,都能够增加销量为新能源车的发展做出贡献。”王传福表示,传统的合资都是用市场换技术,而比亚迪和奔驰的合作是技术换技术的合作,品牌注册在中国,用中国核心的电池电机电控技术结合奔驰130年的造车技术安全理念投资30亿一起努力打造的一款车。另据透露,对于私家车,比亚迪还是插电和双模为主,年底要推出一部SUV的双模车。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