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中国网汽车试驾中华全新V3 年轻消费新选择(5)

发布时间:2015-04-29 00:45:54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中华V3共有1.5L和1.5T两款发动机,此次试驾车型搭载的其中1.5T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110千瓦,最大扭矩提升了220牛米,这与V5车型搭载相同的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有5挡手动及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今天试驾的自动挡车型就配备了来自韩国HPT公司提供的5挡手自一体动变速箱。

  坐进车内,中华V3的第一感受就是坐姿很低,比一般的SUV要更接近地面,或者说比轿车高不了多少。在视野方面,并没有因座椅高度较低就影响前方视线。

  中华V3的油门踏板很有日系车的感觉,很轻盈,脚掌稍稍用力就能踩动。在刚刚起步时候,中华V3时给人一种很肉的感觉。继续踩下油门,将发动机转速提升至2000转左右时候,发动机就好像被唤醒了一样,动力输出开始变得顺畅了许多,这种感觉可以一直持续到4000转左右。

  中华V3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整体调校偏硬,路感比较清晰,对于喜欢驾驶的朋友来说比较合胃口。不过对于舒适性有一定的影响,一些细小的振动都会传递到车内。

  而中华V3搭载的这台5挡自动变速箱匹配的相当不错,日常巡航时它会将转速维持在比较低的区间来保证燃油经济性。而当需要提速时,它会马上降挡拉高转速,完成提速后继续回到较低的转速,换挡顿挫控制得也很好,不仔细感受几乎无法察觉。同时挡把也没有向很多自主车型那样出现松松垮垮的现象,这点同样值得称赞。

  中华V3配备的电动助力转向,在原地打方向、低速时行驶方向盘显得十分轻盈,单手操作也并不会感到吃力。随着速度的提升,方向盘力度也会慢慢变得沉稳一些。

  文章结语:

  中华V3无论是外观设计、内饰设计以及空间方面都是值得表扬的,虽然是一款小型SUV,但也能够做到这样的全面用心设计,这将会吸引不少年轻的消费者。而未来的中华V3在上市后他的目标对手将锁定在如长安CS35以及奇瑞瑞虎3等车型。中华V3凭借自身优势预计销量将超过自家大哥“中华V5”,而能否做到自主小型SUV销量冠军,那就要看在5月7日上市后的售价了。预知售价如何,请关注中国网汽车对中华V3上市报道。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