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中国网体验雪铁龙C3-XR 心有余/力很足(5)

发布时间:2015-05-08 06:58:54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建鹏

  动力系统方面,东风雪铁龙C3-XR搭载的是PSA与宝马联合研发的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对于这台发动机来说并不是个陌生的产品,在宝马品牌、MINI品牌以及PSA多款车型上都能够找到它的身影。

  这台发动机的核心技术亮点就是“单涡轮双涡管”技术,这项技术就是将四个气缸分为两组,一、四汽缸和二、三汽缸分别用两个不同的涡管排气,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讲废气的利用率提高,同时让增压器工作的更加稳定。同时燃油标号上降为93号(京92)。

  在驾驶感受上,这台1.6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始终表现得十分沉稳,不会明显地感觉到涡轮的介入。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涡轮介入的时机较早,因此在低速行驶的城市道路中,它的优势更为明显。在等待红灯车辆静止时,自动启停开始发挥作用。但是在抬起刹车的刹车踏板的一瞬间,发动机唤醒的速度较快,感觉车身有着向前蹿一股劲儿,略显突兀。初次驾驶习惯性松开刹车踏板紧跟着踏下油门,车身突兀感更为明显。几次尝试很快就能习惯这种向前冲的这股劲儿。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由爱信提供的6速自动变速箱,该变速箱同时具备手动模式。在日常行驶中,D挡之下换挡转速在2000转左右,只要有变速箱的支持,1.6THP发动机的动力完全可以胜任加速的需求,同时平顺稳定的工作态度也不会让驾驶者产生突兀的感觉。

  如果你不甘于平庸的驾驶,也可以考虑使用手动模式寻求一些乐趣。推迟换挡时机将转速提升至3500转再进行升挡,发动机藏传进车厢内的也声音也略发暴躁一些,此时的C3-XR也开始展现出它亢奋的一面。

  东风雪铁龙C3-XR使用的雪铁龙品牌大多车型所惯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偏软的初段行程可以缓解一部分路面上的细小震动,但在经过减速带时,你还是能够明显的感觉到充满韧性的回弹,这对于后排乘客来说并非一件好事。

  东风雪铁龙C3-XR配备了与标致3008和DS6等使用相同的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当然这套系统主要是通过电子稳定系统来实现对两个前轮的动力控制,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你顺利通过一些非铺装路面。偶尔简单的撒撒野也是可以的,并不能像非承载式车身的SUV相提并论,毕竟他也仅仅是一台城市SUV。

  文章结语:

  东风雪铁龙C3-XR虽然是一款转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SUV车型,但从整体设计、动力总成、以及底盘悬挂等都延续着雪铁龙车型的精髓。正如标题所写“心有余/力很足”那样,雪铁龙C3-XR在内部配置方面还有着提升的余地,同时在动力方面则显示出它在同级别车型中佼佼者的地位。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